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基因 結果共2,148筆

  • 周杰倫秀油畫創作「猜猜哪位大師」 答案震驚網:基因好強大

    亞洲天王周杰倫(周董)2014年與女星昆凌結婚,婚後育有大女兒小周周(Hathaway)、兒子小小周(Romeo)、小女兒Jacinda,一家五口幸福美滿。昨(3)日他PO出一張超美油畫,讓粉絲猜是哪位大師的作品,結果曝光,粉絲全驚呆。
    2024/03/04 08:40
  • 劍指「華大基因」? 拜登簽令 禁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美中競爭,讓美方警戒動作持續升級。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就簽署行政命令,要禁止涉及基因、生物識別等美國民眾的個資,流向中國或俄羅斯等「對手國家」。外界盛傳新禁令是針對與解放軍關係密切的「華大基因」等中國基因公司。在美方提高對中方的警戒同時,美國商會會長則率團訪問中國,帶來兩國經貿緩和的新跡象。纏訟多年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與中國國企福建晉華之間的竊密案,也以無罪告終,讓美中兩國在激烈競爭之外,仍保持合作可能。
    2024/02/29 20:00
  • 拜登發布行政命令 禁止美國公民敏感個資流向大陸俄羅斯

    拜登政府今天發布一項行政命令,基於國安考量,禁止基因組(genomic data)等數據流向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等國家,以保護美國人個資。
    2024/02/29 05:59
  • 三高失控!易導致「這疾病」發生 醫師警告:提高警覺

    血管性失智和腦血管疾病相關,因此其預防與治療主要著重於血管危險因子的控制,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抽菸、缺乏運動等等。此外,國人之中,有將近1%的人帶有一種特殊的基因變異,稱為R544C,帶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有較高的風險發生腦部小血管病變,除了容易中風,也容易有失智、精神症狀或偏頭痛,所以有中風或失智症家族史者,可以考慮篩檢,及早預防及追蹤。
    2024/02/28 23:0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不吃早餐+愛喝咖啡!網紅最凶險胃癌喪命 醫點名好發1族群

    中國大陸知名美妝博主「薄荷醬小Q」、一名29歲的直播主,均罹患「最凶險胃癌」,其中,小Q生命永遠定格在了25歲。專家表示,雖然基因突變和家族遺傳是主因,但2人患病恐與不吃早餐、愛喝咖啡和酒等生活習慣有關,若再加上吸菸就更惡化。
    2024/02/25 14:51
  • 有家族史當心!不菸酒又生活健康 35歲竟「胰臟長腫瘤」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臨床發現約1成左右的病患有家族癌症病史,由於遺傳基因或生活習慣等因素,罹癌的機率較一般人更高。有名35歲的年輕患者,平時不菸不酒且生活健康,但因為有胰臟癌家族史到醫院檢查,做內視鏡超音波後真的照出胰臟有顆大小約0.6公分的腫瘤。
    2024/02/25 12:12
  • 家人多罹癌...男大生「這功能異常」慘中標 醫驚:無法治療

    一名男大生的家族中有25歲就罹患大腸癌的病史,讓他相當擔憂是否該進一步檢查。針對這名年僅20歲的男大生,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立即為他安排檢查,發現他的大腸內已經佈滿大大小小的息肉,並確診為大腸癌。經過進一步的基因定序檢查,驚覺他患有無法治療的遺傳疾病。
    2024/02/23 10:44
  • 《全明星》男神愛上小鮮肉!男男CP猛肌不藏了 床戰「滿滿肉慾感」

    全新BL劇《印象‧青春》由風度影業、然后成為光傳媒、達騰娛樂共同投資出品,4位主角包括2020年拍攝BL劇《因為愛你》吸引廣大腐女的徐謀俊、青春陽光小鮮肉簡楨庭、時尚美妝達人朱宇謀、台泰混血網紅文威登。該劇由艾瑞克艾斯公司製作,並集結監製張正芬、製作人辛誌諭、導演郝心翔,特別的是,此次劇本是演出《基因決定我愛你》飾演「小李」的林煒傑所寫。
    2024/02/22 16:25
  • 台灣一半人都有!喝酒「2特徵」食道癌機率高5成 過量也危險

    一名50多歲男子從年輕就愛喝酒,為了工作應酬,更是無酒不歡,未料卻在今年發現罹患食道癌。醫師提醒,酒精乙醛是第一級的致癌物,尤其台灣有半數左右民眾帶ALDH2基因突變,無法將乙醛代謝成乙酸排出體內,罹癌率恐增50倍。
    2024/02/19 11:57
  • 台灣超多「+9網紅」?全場嘆:台派就愛這味 內行揭歷史基因

    網紅圈最近不平靜!繼超哥毆打Toyz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後,「晚安小雞」因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並判處2年有期徒刑,甚至登上國外各大新聞版面。對此,有網友納悶,為什麽台灣有這麽多「+9類型」的網紅?問題抛出後,立刻掀起一票網友熱議。
    2024/02/17 16:56
  • 邱淑貞攝影神技術! 22歲女兒沈月極品身材曝光網驚呆

    女星邱淑貞是不少人心中的女神代表,她在1999年嫁給身家超過百億的富商沈嘉偉後息影,婚後育有3個寶貝女兒,而22歲的大女兒沈月,完全遺傳媽媽的好基因,精緻的五官輪廓令人嘆為觀止。沈月更在情人節當天曬出美照,並透露是媽媽邱淑貞掌鏡拍攝,再次掀起熱議。
    2024/02/17 12:11
  • 姚明13歲女兒身高「190公分」追平媽媽 網驚:基因太強大

    中國前NBA球星「移動長城」姚明擁有226公分的驚人身高,妻子葉莉也是身高達193公分的籃球員,而兩人的女兒姚沁蕾也遺傳了父母的優良身高基因,從小就「高人一等」,近日姚沁蕾被目擊與媽媽、奶奶外出,不僅個子幾乎快與媽媽一樣高,站在奶奶旁邊更有如小巨人。
    2024/02/16 12:01
  • 林襄不藏了!高顏值妹妹罕見曝光 林家基因超神網驚:長一樣

    林襄是樂天桃猿啦啦隊的人氣成員,因為甜美的外表一出道就是男生心目中的女神,近來被爆出和球團合約到,可能會轉戰味全龍啦啦隊,在等球團官宣之前,她趁著過年期間好好把握跟家人相處,罕見曬出妹妹照片,高顏值震驚網友。
    2024/02/13 15:33
  • 太空中的藝術! NASA「摺紙學」研發光達望遠鏡

    相信很多觀眾,都有摺紙的經驗,摺紙本身就是一門深奧的藝術,但現在小至人體基因,大至太空望遠鏡,都開始參考摺紙技藝,研發創新科技。
    2024/02/12 14:48
  • 陸富商人妻「13年生9娃」熱鬧迎新年 笑喊:想湊12生肖

    大陸富商趙萬龍與31歲妻子有9名子女,他們經常透過短影音平台抖音,分享1家11口的生活點滴。在春節來臨前,他們相當應景地分享發紅包、穿紅衣拍全家福的影片,獲得大批粉絲點讚。趙萬龍妻子過去透露,因為先生擁有優良基因,她打算繼續備孕,「湊齊12生肖」
    2024/02/09 16:15
  • 嫌女友顏值、學歷不夠「不符優生學」 全網怒轟:你重投胎較快

    「愛的結晶」經常會遺傳父母的少許基因,例如雙眼皮、身高等。一名男網友透露,雖然女友身材好,但學歷及顏值不夠,怕生小孩會遺傳,所以打算去外面找別人生,也不想因為孩子,而放棄一生的摯愛。
    2024/02/08 13:52
  • 有這「基因」女易得乳癌!男易得攝護腺癌 跟癌王胰臟癌也有關

    根據衛福部最新公布的110年癌症登記報告,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乳癌排名第三,新診斷的乳癌個案高達1萬5448人,平均每34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現在年輕人得到乳癌的比例也逐年增加,乳癌危險因子包括初經早、停經晚、沒有生育,30歲後才生第1胎、有乳癌家族史、缺乏運動等等有關,醫生也提醒有5%的病人是跟遺傳性基因有關,如果你的家人男性或女性,有乳癌、卵巢癌、攝護腺癌、胰臟癌的病史,也是乳癌的高風險族群。
    2024/02/07 22:58
  • 34歲周天成曾罹大腸癌!醫坦言少見 「5症狀」恐已中晚期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4日在超級300系列泰國大師賽中勇奪冠軍,然而去年他卻被診斷出罹患初期大腸癌,甚至手術後隔天就出國比賽,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對此,有醫師就直言周天成年紀僅34歲就罹癌確實少見,不過近期國內外都有大腸癌年輕化的趨勢,因此即早發現、治療相當重要。
    2024/02/06 09:21
  • 被嗆哭?車銀優含淚抽菸畫面曝 「1舉動」粉絲狂讚:好可愛喔

    韓國男星車銀優有「臉蛋天才」之稱,先前網路上才流傳親弟弟的帥照,讓許多人讚嘆兄弟倆簡直「天選基因」,而本人也即將推出第1張迷你專輯《ENTITY》!昨(2)天搶先公開專輯概念影片,沒想到他突破以往清新形象,這次居然使壞抽菸,只是含淚叼菸的畫面被許多粉絲笑說:「嗆哭了?」
    2024/02/03 13:37
  • 上班族小心!她長期「不吃早餐+喝咖啡」 一檢查竟是胃癌晚期

    中國大陸知名美妝博主「薄荷醬小Q」經常在網路發布美妝影片,後來卻消失整整1年未更新。近期她在微博發文「我害怕來不及與你們說再見…」,竟傳罹患晚期胃癌。有人說可能是她生前愛喝咖啡、不吃早餐等兩個不良習慣,讓她病情快速惡化。醫師說,基因突變和家族遺傳是主因,若加上吸菸就更惡化!
    2024/02/02 13:33
  • 小S快看!Lily海邊解放比基尼「狂炸螞蟻腰」 超辣曲線全看光

    藝人小S(徐熙娣)二女兒​​​​​​​Lily遺傳媽媽的優良基因,年僅16歲的她,美貌被網友形容神似林志玲。近日,全家一同到海邊度假,母女倆接連曬出多張美照,引起網友的關注。日前,​​​​​​​Lily再次加碼PO出多張海邊玩耍的美照,照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大讚「可以參加單身即地獄了」。
    2024/02/02 10:07
  • 年長者出現「這幾種」 症狀警覺性不高罹患失智症風險高!

    國衛院研究指出,有高達16.3%,50歲以上的國人罹患憂鬱症,但其中超過7成的病友並沒有接受精神醫療的協助,憂鬱症是指低落的情緒持續太久,導致日常生活功能受到影響,醫師指出老年憂鬱症的致病機轉,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原因,譬如基因遺傳,腦部組織異常,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過去創傷的生活經驗、再加上近期重大的生活事件,譬如說喪親退休、經濟因素等等社會壓力,多面向的生理、心理還有社會因素,彼此互相影響而導致憂鬱症!
    2024/02/01 22:58
  • 動物工具化!美基改+複製豬 器官捐給人

    捐贈器官給親人,你願意嗎?東歐的捷克由於太缺乏可捐贈器官,至少上千病患仍在苦等,捷克法律規定,死者器官若符合捐贈條件,會自動被媒合捐贈,除非生前簽署不同意書。其實在全球,仍有許多人抗拒活體或死後器官捐贈。美國每天平均有17位病患,等不到合適的器官而去世。美國一家生技公司研發,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與複製豬隻,「製造」人體較不容易排斥的豬器官,移植給人類救命。但這技術引來動保團體質疑,批評是更進一步漠視動物福利,把動物工具化。
    2024/01/31 19:56
  • 男子無預警「烙賽又血便」!痔瘡破掉還大腸癌?醫生全說了

    一直血便,是痔瘡或大腸癌嗎?醫師表示,發炎性腸道疾病為免疫相關疾病,容易出現血便、腹痛、腹瀉等問題,不過發生原因不明,一般認為受免疫系統、基因等因素影響,藥物、環境、壓力也是危險因子。
    2024/01/30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