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公司法 結果共485筆

  • 永齡月付10萬疑幫高虹安養網軍?郭台銘:交由司法調查

    新竹市長高虹安過去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昨(14)日北檢宣布偵結,並依貪污罪等罪嫌起訴高虹安及助理等5人。而檢方在調查高虹安金流時,發現永齡基金會月付十萬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引起外界質疑恐是幫高虹安買網軍,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日到台中大雅天壽宮,對此事不願多做回應,「司法還在調查中,在這邊不方便多作表態」。
    2023/08/15 18:31
  • 命理師提告詹惟中「限時3天」拿證據! 投資1億元遭抄襲:太惡劣

    命理師張盛舒日前於臉書上發文,指控靈機文化公司推出命理師詹惟中的作品是抄襲,他在去年提告;對於抄襲指控,詹惟中表示不是事實,也強調自己未從中獲利。張盛舒今(15)日再發文,喊話詹惟中3天內拿出證據,他就會撤告。詹惟中於下午5點回應,表示:「一切由律師全權處理,尊重司法在偵查不公開的情況之下,我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謝謝大家。」​​​​​​​
    2023/08/15 12:15
  • 月收永齡10萬幫高虹安養網軍? 吳達偉駁:工作無關網路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台北地檢起訴;不過,高虹安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助理都有工作、加班,並非人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強調,相信高無貪污企圖。另一方面,北檢查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疑透過永齡基金會,月付10萬元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而該公司負責人,正是高虹安國會的辦公室主任、PTT網紅「Z9」吳達偉。然而,永齡基金會這10萬元是否為「養網軍」所用?吳達偉稍早聲明,已向檢調說明其工作內容,均與網路、網軍無關,也相信司法會還被告公道。
    2023/08/14 16:48
  • 黃子佼陷性騷醜聞!前女友曾寶儀首發聲 溫情喊「做個真誠的人」

    主持人黃子佼上月捲入性騷風波,之後首露禿頭,在臉書發布3段影片,猛爆多位大咖藝人黑料,不少人牽扯其中,掀起演藝圈動盪。日前台北地檢署接獲民眾告發黃子佼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強制猥褻罪,已將黃子佼列為他字案被告,正式進入司法程序,事後黃子佼透過公司名義對外發出聲明,表示會勇於承擔面對,對自己犯下的過錯負起責任。黃子佼爆出醜聞後,前女友曾寶儀也在昨(13)日首度開腔喊「做個真誠的人」。
    2023/07/14 14:20
  • 黃子佼涉性騷列被告再道歉 陶晶瑩:一切交給司法 

    陶晶瑩為節目露面,被問到黃子佼因涉及性騷,被舉發而列被告,陶晶瑩說因為在走法律程序,她也不方便評論,而黃子佼則是透過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對於年輕時所犯下的過錯,會勇於承擔,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2023/07/12 20:44
  • 黃子佼「性騷被告」首發聲! 神隱多日道歉:勇於承擔面對

    黃子佼日前被爆出性騷擾,受害者指出自己在17歲時遭到演藝圈某前輩強吻,甚至被誘拍裸照,事後黃子佼也透過影片證實並道歉。今(12)日傳出有民眾向北檢告發黃子佼涉嫌強制猥褻、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台北地檢署也證實已分他字案,黃子佼列為被告偵辦,對此黃子佼也透過公司洒落嚴選行發出聲明回應,「勇於承擔面對,並配合司法調查,負起責任。」
    2023/07/12 14:55
  • 呂忠吉怎賠4億 八仙塵爆家屬:等不到正義

    八仙塵爆意外,彩色派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因為沒採取防止塵爆的必要措施,和玩色、瑞博兩家公司,一審判賠4.5億,法官認為八仙公司只是出租場地,和意外沒因果關係不用賠償,被害者家屬無法接受,認為小蝦米難鬥大鯨魚,呂忠吉也坦言付不出巨額賠償,家屬感嘆過了八年,至今仍等不到司法正義。
    2023/07/07 19:52
  • 美地區法官槓聯邦 爭言論自由.禁9機關管社媒

    美國法界出現史無前例的,地區法官對聯邦政府機關的禁制令:路易斯安那州一位法官,禁止9個聯邦政府機關和十多名高官,與社群媒體公司聯絡。起因在2022年,路易斯安那與密蘇里兩州的檢察長,控訴拜登政府打擊疫情相關假新聞,是壓制保守派言論,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如今法官祭出禁制令,共和黨視為大勝利,美國司法部則很可能上訴反制。讓拜登團隊忙於應付的麻煩不斷,周日在白宮西廂,竟發現一小袋古柯鹼!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有吸毒史的次子杭特,也有嫌疑。
    2023/07/06 19:55
  • 遭爆坐擁103間套房當「包租公」 侯辦回嗆:冷飯熱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允諾7月16日參加凱道大遊行,該遊行以「司法正義」、「居住正義」為訴求,但綠委出面指控,侯友宜家族昔日爆出文大宿舍案,侯友宜妻子坐擁103間套房出租賺錢,不符合居住正義。對此,侯友宜辦公室表示,凱旋苑自4年前已整棟租給「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有限公司」,至於承租方對於該棟大樓的使用方式,屬於其權責,予以尊重。
    2023/07/04 17:56
  • 餵藥案36童全未檢出毒物 吉的堡:對栽贓者保留追訴權

    新北地檢署今(29)日公布板橋某幼兒園餵藥案毛髮檢驗結果,36位幼童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對此,吉的堡總公司稍早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惡意抹黑栽贓的特定人士,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必要時盼以司法方式恢復公司名譽。
    2023/06/29 17:37
  • 搶搭末班車!「打炒房新法」7月上路 法人狂買億級豪宅

    《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即將在7月1日上路,觀察發現,今(2023)年第2季有許多高端富豪,搶搭法人購屋許可制上路前的「末班車」,積極以公司法人名義購置豪宅。
    2023/06/28 13:33
  • 劑量可殺死千萬人!涉販運「鴉片」原料 美起訴4中國企業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今天宣布,美國政府依販運用於製造芬太尼(fentanyl)的化學原料為名,起訴4家中國公司和8名隸屬這些公司的中國主管及員工。
    2023/06/24 08:45
  • 上班1天提離職!經理秒爆氣「出拳毆打」猛嗆:搞什麼鬼啊

    提離職還要小心被主管揍?大陸浙江一名女子控訴,自己雖然才到新公司報到、上完一天班,但由於家裡有事必須處理,無奈向公司提出離職,不料公司經理卻當場理智斷線,不僅瘋狂嗆聲叫囂、甚至動手推自己,讓她整個傻眼到不行;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後,公司僅證實已經在處理中,並未多作回應。
    2023/05/31 10:09
  • 台新金曾開價併新光金議題 兩家同步發重訊再度攻防

    台新金曾開價併新光金議題發燒,台新金及新光金今天雙雙發布重訊說明。台新金強調,新光金改選與台新金全然無關;新光金重訊則指對於台新金來函事宜,均依公司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辦理,並未否認台新金的確曾行文新光金的事實。
    2023/05/17 15:11
  • 川普慘了法院認證「性暴力」 得賠1.5億怒批獵巫

    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現在還被法院認證犯下「性暴力」,一名前作家指控川普,1996年川普在高級百貨公司的更衣間冒犯她,川普全盤否認並在網路上公開詆毀她,川普曾說對方「不是他的菜」,結果在庭外取證時,卻將這名作家誤認為自己的前妻,最後陪審團認定,川普要賠償5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5億,川普高喊司法不公,還說絕對會上訴到底。
    2023/05/10 21:49
  • 更衣間「施暴」女作家罪名成立! 川普遭判賠1.5億

    美國前總統川普最近官司纏司,上個月才因封口費案遭起訴,今天則是被紐約地院陪審團認定,川普曾在百貨公司更衣間,對女作家施暴得逞,判賠1.5億台幣,不過川普跟共和黨盟友,紛紛反嗆「司法不公」,還指責陪審團「逢川必反」,不過CNN認為,官司纏身對他2024總統之路相當不利。
    2023/05/10 17:53
  • 蔡天鳳案新進展!行兇現場發現「前婆婆DNA」下肢煲湯與她吻合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疑被殺害肢解烹屍案,蔡天鳳前夫鄺港智和其3名家人先前被控謀殺和妨礙司法公正等罪。此外,一名遊艇公司職員和前夫的女性友人,涉嫌協助前夫潛逃而被控告,則分別被控一項「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罪犯而協助罪犯」罪。3案昨(8)日一併在九龍城法院聆訊,檢方透露,涉案轎車的座位血跡、涉案租屋處發現的人體下肢和煲湯,經DNA檢驗後發現屬於死者蔡天鳳,租屋處內也發現一件外套,有前婆婆李瑞香的DNA。3案全部押後至7月31日再提訊,前婆婆李瑞香今(9)日申請保釋被拒。
    2023/05/09 10:07
  • 前員工被控A錢獲不起訴!反控施崇棠誣告 華碩聲明反擊

    電腦品牌廠華碩龔姓前員工今天赴士林地檢署控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等人涉犯偽證罪及誣告罪。華碩委任律師王志超代發聲明指出,將循司法程序維護公司暨股東權益。
    2023/04/27 17:13
  • TikTok執行長作證美國會前 母公司涉監視美記者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將出席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聽證會,向國會說明TikTok現況。就在聽證會前夕,傳出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正針對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涉嫌監視美國記者調查。
    2023/03/19 08:47
  • 為省成本中國商業間諜什麼都偷 華裔工程師竊密手法曝光

    《BBC》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一名前奇異電力公司(General Electric Power)華裔工程師,涉嫌竊取該公司的機密文件,傳送給位於大陸的同夥,遭判2年徒刑。報導指出,不僅是航太或航空相關領域,包括醫藥開發、奈米技術等,大陸的商業間諜無所不在。
    2023/01/22 16:03
  • S2O藝人不來!主辦甩鍋求償3千萬 文化部反擊:請提告

    去年8月舉辦的「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原定韓團2NE1隊長CL(李彩麟)、國際知名DJ都將登台演出,怎料主辦單位斯邦奈卻在活動前夕公布多組國外藝人無法登台,且不接受退票,引發消費者不滿。斯邦奈昨(19)日再發聲明甩鍋政府,要向文化部求償逾3578萬元;對此,文化部回應,「求償需透過法律作為,請斯邦奈公司提告,透過司法判決確認真相」。
    2023/01/20 10:29
  • 傳聞是真的 FTX證實破產後駭客偷走126億資產

    曾是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FTX破產,不僅震撼整個產業鏈,也讓創辦人佛萊曼(Sam Bankman-Fried)從「神壇」跌落,不僅要面對司法審判,猶如天價般的債務和全球債權人,都讓FTX成為美國最頭痛的一個問題。《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FTX破產時曾有傳聞稱,該公司有鉅額資產遭竊,如今新執行長在債權報告中證實,有市值高達4.15億美元(約新台幣126億1400萬元)的加密貨幣,從平台被駭客偷走,造成他們陷入無力償還債務的困境。
    2023/01/19 10:58
  • 抖音疑在台「違法設分公司」 陸委會:偵辦中

    中國大陸短影片平台抖音所屬的北京字節跳動,疑在台設立分公司並違法從事業務。陸委會表示,日前已對此事積極主動查處,涉嫌刑事犯罪部分,也已移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中。
    2022/12/18 22:53
  • 【今日熱搜】郭再欽/佳德鳳梨酥/太玄宮/歐陽靖/張惠妹

    今(13)日熱搜關鍵字為「郭再欽」。被指控捲入88槍擊案,以及多年前學甲爐渣案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昨(12)日遭台南地檢署起訴,檢方指出,學甲爐渣案地檢署重啟調查,歷時3年多,對明祥馨公司包括郭再欽在內等8名負責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公司法》、侵占等罪嫌提起公訴。檢方也表示,偵結後,對郭再欽等人的不法所得,聲請保全扣押,經法院裁准,已於12月上旬完成查扣。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13 12:10
  • 捲88槍案郭再欽另案起訴!南檢認定學甲爐碴案獲利逾21億

    被指控捲入88槍擊案,以及多年前學甲爐渣案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今(12)日遭台南地檢署起訴,檢方指出,學甲爐渣案地檢署重啟調查,歷時3年多,對明祥馨公司包括郭再欽在內等8名負責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公司法》、侵占等罪嫌提起公訴。檢方也表示,偵結後,對郭再欽等人的不法所得,聲請保全扣押,經法院裁准,已於12月上旬完成查扣。
    2022/12/12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