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公司法 結果共485筆

  • 快訊/新莊摩鐵殺人案 嫌涉殺男友逆轉判無罪

    司法最新消息,2016年新北市中和發生摩鐵殺人案,陳姓公司負責人,因為不滿劉姓男密友提出分手,涉嫌把人約到摩鐵,用毒品迷昏再持槍射殺,這起案件一二審都將陳姓男子重判18年,更一審改判17年,更二審更輕判14年,上午高院更三審認定死者是持槍自殺,逆轉改判陳姓嫌犯無罪,30萬元交保。
    2020/12/16 11:44
  • 玩真的!央行打炒房 學者:對建商擊中要害

    中央銀行祭出打炒房政策,針對投資族群與建商進行信用管制,有房產學者認為,這次是真得打中要害,對囤房族、建商、公司法人等都是重擊,且不影響首購族,但有建商認為,央行政策可能對房地產市場將造成重大影響,衝擊台灣經濟。
    2020/12/08 13:54
  • 台版「小神盾」曝光! 搭載3組垂直發射系統

    台船公司法說會上,曝光了海軍新型艦艇的狀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船上配置了3組飛彈垂直發射系統,和4套斜式發射箱,這些都是我國現役軍艦上沒有的,未來若成功量產,將逐步汰換現役的三中巡航艦。
    2020/12/04 18:48
  • 川普政府要求即刻下架WeChat 美上訴法院駁回

    美國上訴法院今天駁回司法部的請求,不讓川普政府即刻禁止蘋果公司(Apple)和Google在美國應用程式(App)商店提供下載中國通訊軟體WeChat服務。
    2020/10/27 10:53
  • 權值科技股法說來了!財經專家:這一檔有望絕地反攻!

    ​​​​​​​台股本周逢10月底科技公司法說會密集登場,指數挑戰萬三關卡。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本周權值科技股法說會有聯發科、聯電、友達陸續登場,市場除了聚焦 Q4展望,也觀望疫後受惠利多行情,可望帶動台股攻萬三。
    2020/10/26 15:42
  • 美司法部控違反反托拉斯法 Google稱有嚴重瑕疵

    美國司法部今天控告網路業巨擘谷歌公司(Google)違反反托拉斯法,谷歌表示這項指控有「嚴重瑕疵」,如果政府勝訴,使用者將更難取得優秀的搜尋工具和平價智慧型手機。
    2020/10/21 09:19
  • 快訊/涉濫用搜尋、廣告優勢 谷歌遭美府告壟斷

    美國司法部和11州,20號聯合提告美國科技公司龍頭谷歌,指控谷歌濫用搜尋引擎和廣告等優勢,保持市場壟斷地位,違反反托拉斯法,這也是自1998年,美國政府控告微軟壟斷以來,最大宗的反托拉斯訴訟案。美國司法部表示,會考慮各種解決方法,甚至不排除分拆谷歌。谷歌公司則回應,這項指控充滿瑕疵。
    2020/10/21 08:02
  • 國家隊康匠涉違藥事法製作口罩 侯友宜:嚴查究辦

    國家口罩隊康匠公司涉犯藥事法,未取得許可即製造醫療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衛生局將會聯合檢調、司法單位全力以赴,一定嚴格查察與究辦,絕不寬貸。
    2020/10/16 11:56
  • 離職員工涉竊密 Gogoro:偵查中案件不評論

    生產電動機車Gogoro的睿能創意公司傳出營業機密外洩,新北檢調兵分多路搜索聲押2離職員工,Gogoro回應表示,一向尊重並致力於保護公司的智慧財產權,對於司法偵查中的案件不做任何的評論。
    2020/10/14 17:42
  • 錢櫃火警釀6死 練台生「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錢櫃林森店大火,造成6死67傷,關鍵原因就在消防設備遭關閉,檢方歷經半年偵查,今天起訴7人及迪廣公司。其中董事長練台生,准許施工期間繼續營業,不顧公共安全,被依過失致死、違反消防法等罪起訴,對此錢櫃回應,一切交由司法調查,會負起後續賠償責任,目前已經和8成罹難者及傷者和解。
    2020/10/08 18:55
  • 美國司法部要求法官放手 允政府命令WeChat下架

    美國司法部今天凌晨要求舊金山地方法官比勒,允許政府禁止蘋果公司(Apple Inc)及谷歌(Google)在美國應用程式商店提供中國通訊應用程式WeChat讓人下載。
    2020/09/25 15:36
  • 裕國集團前董座 怒控胞弟、姪子涉炒股

    知名德昌豆干的德昌食品公司爆發家族爭產!集團前總裁楊得根,前年過世後,把國內最大的低溫冷凍倉儲事業裕國集團,交給長子楊連發,老么掌管德昌食品,但今年五月,28歲姪子楊育偉,利用法院一紙公文,搶下裕國集團董座,楊連發提司法救濟,今天甚至按鈴控告弟弟跟姪子,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
    2020/09/18 13:29
  • 台美合作偵破!5陸籍駭客涉網攻中油 遭美司法部起訴

    美國司法部日前起訴5名中國籍駭客,其中涉及中油等公司遭駭案。調查局今天指出,調查台灣某能源公司遭駭案,發現與駭客組織Winnti Group有關,即將資料提供美方協助偵破。
    2020/09/18 11:48
  • 美起訴5陸駭客 6.7萬台灣學生個資外洩

    美國司法部開記者會,宣布起訴五名大陸駭客,指出他們是在中共的默許下,駭入全球百間企業與機構,從司法部起訴書來看,台灣至少有一所研究型大學、電信商和能源公司受害。
    2020/09/17 12:01
  • 加利開放口罩退貨首日 勞檢、消保官同步到場監督

    加利科技公司涉用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充提供實名制遭司法調查,加利科技今天正式受理退貨,新北市同步展開專案勞檢,新北市消保官也會同台北市消保官到場了解退貨情形。
    2020/09/09 13:10
  • 加利牆上掛「發財秘笈」 林明進:是警惕自己不要學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涉用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被司法調查,負責人林明進今天上午向社會道歉,強調自己笨不會賺錢,公司資金被查扣,借錢處理口罩退貨。
    2020/09/07 13:51
  • 江欽良有罪判決7件 2業務侵占11個月

    夜市大亨江欽良,三年前遭檢調搜索,調查組織犯罪,違反農業金融法,無罪判決,今天針對偽造文書和違法公司法一審宣判,總共七件有罪判決,五件偽造文書等有罪判決,一年兩個月,可易科罰金。2件侵占罪不得易科罰金,應執行11個月,檢察官和被告,都在研議上訴,官司還沒結束。
    2020/08/21 18:51
  • 大同市場派召集股臨會申請案 經濟部宣布准許

    大同經營權之爭第2回合結果出爐,經濟部今天做出決議,認定市場派股東林宏信申請召集股臨會,符合公司法第173條第4項規定,准許召集股臨會申請。
    2020/08/12 16:38
  • 大同股東赴經濟部抗議 質疑拖延舉行股東臨時會

    大同經營權爭議延燒,經濟部受理市場派林宏信與王光祥召集股東臨時會申請案,至今尚未做出准駁,不過今天有股東赴經濟部抗議,認為政府拖延時間、行政怠惰。
    2020/08/06 10:33
  • 蔡英文:黨花8年甩貪腐標籤 若無自覺2024艱難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上一次民進黨執政,因有些人捲入弊案,被貼上「貪腐」印象,雖然很多人是被冤枉,但民進黨用了8年甩去標籤;若無自覺,2024政權的延續,將是艱難挑戰。
    2020/08/05 16:32
  • 立委涉收賄護航SOGO條款 蔡總統:司法單位勿枉勿縱

    總統蔡英文今天回應有關立委涉及收賄事件,提醒所有執政團隊「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執政目標不是為自己利益,是為讓台灣更好;切勿因一時疏忽,砸掉人民的信任。
    2020/08/03 16:35
  • 生財有術? 蘇震清存款「年年翻倍」飆7千萬

    隨著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遭到檢方偵查,蘇震清的媽媽倒是跳出來替兒子喊冤,說不知道是得罪了誰,才會變成這樣,希望司法還他清白!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卻爆料,蘇震清的財產光是股票就高達1億6千多萬,質疑怎麼可能需要跟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借2000萬。
    2020/08/03 13:57
  • 不敢開鍘?蘇震清涉賄 民進黨:若被羈押就停權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有貪汙收賄之嫌疑,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今(2)晚提前開會討論,決議蘇震清若晚上被羈押,將立刻祭出停權處份,停權時間最長不超過5年。而前立委陳唐山因為交保,廉政委員要求他4天內說明,照司法程序配合檢方調查。
    2020/08/02 21:08
  • 公司法翻修!SOGO條款「回溯」 引朝野互槓

    SOGO經營權紛爭,連帶牽扯多名前現任立委涉貪,回顧前年公司法修法,當時眾所矚目的就是所謂的第九條SOGO條款,當年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多次槓上時代力量以及廖國棟,最後三讀通過,太流前董座李恆隆所主張的法律可回溯沒被納入,去年還召開公聽會,想再翻盤,原來背後隱藏的是一連串的收賄醜聞。
    2020/08/02 14:45
  • 熟立院操作? 涉賄「白手套」郭克銘人脈廣

    至少六名立委涉嫌收受賄賂,傳出當中的白手套是一家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郭克銘,不過郭克銘背景不簡單,曾經是立委蘇震清的主任,無疑熟悉立法院運作,更傳出去年有一場公司法的公聽會正是郭克銘主導,而郭克銘更找來涉案的立委出席這場公聽會!
    2020/08/01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