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公司法 結果共485筆

  • 涉行賄蘇震清2千萬 李恆隆喊冤「那是借貸」

    立委疑似收賄案,起因SOGO經營權!曾創下年收400億的SOGO百貨,因財務危機,從章民強家族,流落到李恆隆手上,最後又被遠東集團徐旭東拿下,也爆發多起經營權官司。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為了拿回SOGO,涉嫌行賄立委,推動修公司法;其中,光是立委蘇震清部分,涉嫌行賄兩千萬,但李恆隆喊冤,這筆錢是借貸關係,強調自己也是被害人!
    2020/08/01 12:49
  • 立委涉SOGO收賄案 纏訟多年經營權之爭又現爭議

    檢調罕見大動作搜索朝野立委辦公室引發軒然大波,公司法修訂牽扯經營權之爭與立委收賄疑雲,讓這起爭訟10餘年的司法老案,再度浮上檯面。
    2020/07/31 18:44
  • 美司法部起訴2中國駭客 竊取武漢肺炎研究資料

    美國今天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美國司法部已起訴兩名中國公民,因為兩人對國防承包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研究人員及全球其他公司發動駭客攻擊。
    2020/07/22 10:08
  • 快訊/竊取新冠疫苗研究 美司法部起訴2陸駭客

    不只俄羅斯,中國也涉嫌竊取新冠疫苗研究嗎?美國司法部最新起訴兩名中國駭客,指控兩人涉嫌幫助中國政府,入侵相關疫苗研發公司,竊取疫苗研究成果,起訴書還指出,兩人進行類似的駭客入侵行為,以長達10年,受害國家高達11國。
    2020/07/22 00:47
  • 幫蘇嘉全牽線印尼! 「揚運集團」橫跨中港澳

    被指替蘇家叔姪牽線到印尼的「中間人」,就是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經營人力仲介公司已經超過25年,事業版圖不只擴及全台,連中港澳都有,藍營就指控高壽濤跟綠營關係匪淺,甚至旗下公司常常獲得國營事業標案,而高壽濤則回應所有指涉交給司法處理。
    2020/07/21 20:59
  • 經部駁回大同變更董事登記 市場派:股臨會改選

    經濟部今天宣布駁回大同申請董事變更案,大同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陣營表示,大同公告股東會決議內容虛偽不實,將向經濟部申請召集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
    2020/07/09 14:10
  • 剔除股東投票權違反公司法 經部駁回大同董事變更

    大同股東會改選董事引發爭議,經濟部認定,公司派剔除市場派股東投票權,造成出席股東持股未過半,沒有達到改選門檻,明顯與公司法規定不符,因此不准大同申請董事變更。
    2020/07/09 14:09
  • 大同申請董事變更 經濟部宣布駁回

    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延長賽正式開打,經濟部稍早宣布駁回大同申請董事變更一案。市場派股東下午將舉行記者會,預料將依公司法相關規定,召集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
    2020/07/09 11:29
  • 大同股東會爭議 王美花:經部有權要求重新選舉

    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經濟部可依公司法要求大同重新改選,不過目前先徵詢金管會等相關部會意見後,會在本週對大同申請董事變更登記一案,作出決議。
    2020/07/06 15:32
  • 大同股東會爆投票權爭議 經部:可循公司法救濟

    大同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公司派大獲全勝,市場派則表示投票權遭剝奪,影響股東權益。經濟部指出,若股東認為股東會決議有疑慮,可在30日內依公司法規定向法院訴請撤銷。
    2020/06/30 15:13
  • 婦聯會聲請大法官迴避 司法院回應:已駁回 

    黨產條例釋憲案,大法官將於30日進行言詞辯論。國民黨、中投公司、婦聯會等先後聲請大法官迴避。司法院今天指出,婦聯會等並非聲請釋憲案當事人,大法官決議駁回。
    2020/06/26 13:59
  • 經紀公司控「文姿云」片面違約 律師:過程合法

    世界排名第二空手道國手文姿云正準備東奧備戰,但經紀公司卻爆出她片面解約,控訴當初104年簽下7年約,但今年5月就收到律師函,說文姿云認為雙方合作價值觀差異,要終止合約,經紀人出面透漏,前後幫忙賺進不少大廠廣告、代言,加一加破千萬元,不接受違約,文姿云律師回應,委任關係解約過程合法,已經對經紀公司提訴訟,由司法判決。
    2020/06/23 21:11
  • 疑採購有詭! 監察人控證券公司「阻礙查帳」

    為了查核公司帳務,雙方竟然鬧上警局!一名證券監察人懷疑,公司採購帳務有問題,於是要求查核帳務,卻疑似遭到公司阻擋,雙方更一度大吵鬧上警局,對此證券公司回應,只要監察人願意簽署保密協定,就提供帳務資料,但金管會表示,公司法並沒有規定,監察人必須簽署切結書。
    2020/05/28 21:18
  • 快訊/口罩國家隊涉暗槓產能抬價偷賣 遭檢調搜索

    口罩國家隊遭到檢調搜索!因應肺炎疫情,政府從一月底開始全面徵用國產口罩,但新北市林口一家口罩工廠,涉嫌超量製造口罩,疑似還哄抬價格私下對外販售,新北地檢署今天搜索這家公司,並約談負責人及員工一共六人到案說明,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2020/05/28 17:46
  • 快訊/杜英宗遭拔董座!南山人壽:陳棠繼任董事長

    南山人壽今晚(4/30)公布重要消息,前董事長杜英宗,因為新系統大亂,造成保戶的權益受損,去年九月,遭到金管會停職了兩年,公司法人股東潤成投資,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推舉代理董事長陳棠,繼任董事長。
    2020/04/30 19:31
  • 美政府以國安為由 建議撤銷中國電信營運授權

    美國司法部和國務院等聯邦機關今天以法律和安全風險為由,建議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提供往來美國的國際電信服務授權。
    2020/04/10 11:14
  • 共軍駭客大規模竊美個資 掌握把柄藉機滲透

    美國司法部今天起訴4名中國軍方人員,稱他們涉嫌大規模駭入美國最大信評機構之一易速傳真公司資料庫,竊取近半美國人的個資,藉以掌握重要人士把柄伺機滲透。
    2020/02/11 16:22
  • 近半美國人個資遭竊 司法部起訴4中國解放軍駭客

    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起訴4名中國人民解放軍成員,因為他們涉嫌參與2017年大規模駭入美國信評機構易速傳真公司(Equifax)資料庫案,影響將近1.5億美國公民。
    2020/02/11 10:00
  • 維冠大樓強震倒塌釀115死 建商林明輝等人判賠7億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2016年2月間因強震倒塌,造成115人死亡,民事訴訟求償同年進入司法程序。台南地院今天判決,建商林明輝等5名被告及大合鑽探公司賠償7億元。全案可上訴。
    2020/01/16 12:22
  • 蘋果不願解鎖罪犯手機 川普推文怒批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蘋果公司(Apple Inc)拒絕將罪犯使用的手機解鎖。司法部長昨天譴責蘋果不願在佛羅里達州槍擊案的調查中提供協助。
    2020/01/15 10:01
  • 高恩痛批日本司法霸凌 隔天遭黎國限制出境

    前日產執行長高恩,棄保潛逃到黎巴嫩後,高調召開記者會,大聲喊冤,高恩說他遭到日本司法體系霸凌,還說他會被逮捕,都是日產汽車高層不滿他要改變管理結構,才會將他踢出公司,但他大罵日本的隔天,被黎巴嫩檢方約談,隨即限制他出境。
    2020/01/09 23:24
  • 陳明堂:回覆澳警查蔡正元身分 非司法互助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下午指出,澳洲警方透過平常合作管道向我方求證蔡正元的身分,並不是司法互助;我方另就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案,向澳方請求司法互助,正洽商中。
    2020/01/09 18:00
  • 檢方查王立強證詞 法部:澳洲樂於司法互助

    北檢偵辦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涉違國安法案,透過法務部向澳洲提司法互助,請求取得共諜王立強在澳洲指控資料。法務部今指出,已獲澳方初步善意回應,樂於司法互助。
    2020/01/09 13:15
  • 劍橋分析醜聞餘波未止 巴西對臉書開罰近5千萬

    巴西司法部今天以不當分享用戶個資為由,對美國科技巨頭臉書開罰165萬美元(約新台幣4993萬元),此案與英國政治顧問業者劍橋分析公司2018年爆出濫用數據醜聞有關。
    2019/12/31 14:12
  • 被自己告!「插畫」遭控侵權 鬧一波大師:荒謬

    臉書上擁有百萬粉絲的插畫家「鬧一波大師」,竟被前東家控告侵權!4日他在臉書上罕見露半臉,說自己和前經紀公司解約後,收到法院傳票,說他違規在影音頻道上,使用「鬧一波大師的頭像和簽名」,違反「商標法」,讓他覺得相當荒謬和無奈。對此,經紀公司表示,合約都是他親筆簽的,已經全權交給司法處理。
    2019/12/09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