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疑在台「違法設分公司」 陸委會:偵辦中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5:28
抖音近日成為資安輿論焦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抖音近日成為資安輿論焦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短影片平台抖音所屬的北京字節跳動,疑在台設立分公司並違法從事業務。陸委會表示,日前已對此事積極主動查處,涉嫌刑事犯罪部分,也已移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中。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字節跳動積極海外擴點,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工登記查詢,2018年3月成立的「昇洋國際生技有限公司」,在今年11月核准變更登記為「字節跳動台灣股份有限公司」。

 

這家公司求才廣告的企業簡介顯示,公司通過直播平台開發網紅的粉絲價值,並與字節跳動旗下抖音、TikTok(抖音海外版)等社交平台達成「戰略合作」。

據報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中方網路社交平台服務業不得在台經營相關業務。若該分公司確實與中國抖音有關且未經申請許可,可能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可處行為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陸委會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表示經查本案於今年12月9日,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針對TikTok危害台灣資通安全,邀集相關主管機關召開專案會議時,即已發現相關疑涉違法情事,並責成主管機關積極主動查處,其中業者涉嫌刑事犯罪部分,也已移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中。
 

陸委會表示,近年陸方運用TikTok等短影片對其他國家進行認知操作滲透,且有為中國政府蒐集用戶個資之高度風險,已引起各國的重視並採取相關反制措施。

對此,TikTok回應「關於近期媒體報導 TikTok 在台設立分公司的傳言為不實消息。TikTok 在台並無設立分公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抖音#TikTok#中國#個資#陸委會#資通安全#台灣#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1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