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供應鏈 結果共1,739筆

  • 美中角力重塑全球供應鏈 外交部次長李淳解析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美中對抗從川普時代的貿易戰,到現在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地緣政治的變化也重塑全球供應鏈,台灣如何在美中對抗之下,找到生存之道,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解析美中關係的新定位以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同時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灣加入CPTPP、台積電赴德建廠等議題,與主持人黃斐瑜進行深度探討,台灣在大國博弈中,將面臨的衝擊與挑戰。
    2023/09/18 14:00
  • 全球化開始逆轉!金融業多事之秋 地緣政治風險影響供應鏈

    【台灣銀行家】全球金融多事之秋 新全球化下的金融風險
    2023/09/18 13:36
  • 查獲191萬顆過期蛋 新北衛生局:南部放不下

    全台超過五千萬顆過期蛋,新北市衛生局在八里台北港區倉庫,查獲191萬顆,表示是因為畜產會在南部的物流廠放不下,才會運到新北市,不過強調會持續確認,這些報廢蛋品是否已經銷毀,確保不會流入食品供應鏈。
    2023/09/17 23:23
  • 搭上供應鏈「南移」順風車 台資銀行亞洲盃先馳得點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全球化發展讓各國重新調整腳步,供應鏈出現解構與重組,全球投資者和外商正悄悄從中國轉移陣地,新南向國家成為潛力無窮的新興市場,金融業也趕上這波南移趨勢,不僅擴大經濟腹地,也就近助攻台企布局重點市場。
    2023/09/16 13:49
  • 瓦格納傭兵瓦解?白俄營地被拆 烏軍再拿烏東一村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要從此消失了嗎?最新衛星照片顯示,瓦格納位於白俄羅斯的營地在這幾個星期陸續被拆除,外界認為在傭兵首腦高層身亡後,瓦格納未來恐就此瓦解。而遲遲沒有進展的烏克蘭反攻行動,最新則是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再奪回一個村莊;而美國則對俄羅斯軍事供應鏈再出手,宣布對150家公司和個人,包括5家土耳其重點企業,祭出制裁。
    2023/09/15 19:54
  • 半導體供應鏈助攻 2021年研發經費8206億創新高

    在半導體供應鏈研發量能助攻下,經濟部表示,2021年台灣研發經費達新台幣8206億元,年增14.2%,雙創新高,近10年研發經費平均每年成長7%;台灣2021年研發經費占GDP比重攀升至3.8%,僅次於以色列、南韓,世界排名第3。
    2023/09/15 17:29
  • 林百里:廣達不愁訂單 但供應鏈缺料「沒米煮飯」

    人工智慧(AI)伺服器市場火熱,但近期因輝達(NVIDIA)AI晶片供不應求,供應鏈飽受缺料之苦。代工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指出,「訂單我是不愁」,要看供應鏈,「我們是煮飯的,沒有米不行」。
    2023/09/15 16:05
  • 歐盟對大陸進口電動車 啟動「反補貼調查」

    歐盟13日正式宣佈,將對大陸電動汽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對此,大陸商務部回應,大陸高度關切和強烈不滿。認為歐盟採取的調查措施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行為,將嚴重擾亂和扭曲、包括歐盟在內的全球汽車產業鏈供應鏈。
    2023/09/14 20:06
  • 還在用愛發電? 日本開發「可燃冰」 用冰發電

    「全球沸騰」(Global boiling)時代來臨,減緩氣候變遷刻不容緩。除了再生能源,日本也著手開發「可燃冰」。可燃冰含有甲烷,能夠燃燒;轉化率優於天然氣,且碳排量低,被看好取代煤炭、石油等,成為新世代的乾淨能源。此外,日本也瞄準非洲,開發關鍵金屬供應鏈,為日本電動車生產提供能源。
    2023/09/12 20:00
  • 蘋果撕大陸標籤!全球供應鏈移轉 台灣企業4件事很重要

    美中貿易戰加上蘋果分散布局策略,全球供應鏈大洗牌,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12)日指出,過去蘋果零件約有70%都在中國大陸製造,現在分散在超過10個國家製造,未來供應鏈重組移轉的趨勢將持續進行,台灣必須發展的重點包括人工智慧、人才等4件事,才能讓台灣的優勢在全球供應鏈中脫穎而出。
    2023/09/12 18:09
  • 拜登訪越強化半導體合作 降低對台依賴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抵達越南,提到與中國大陸總理李強舉行會談,認為中國大陸在經濟問題下,已經沒有能力入侵台灣。但是另外一方面,拜登又與越南簽署協議,降低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依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余文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要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因此在晶片法案發表後,就陸續推動在友邦,如印度、日本、南韓等國家,大量投資和生產晶片的計畫,而越南也是其中之一。」
    2023/09/12 15:49
  • 賴蕭配有譜?蕭美琴「無懼北京介入選舉」 曝台最終目標

    隨著我國將於明年初舉行總統大選,台海議題再度成為國際關注話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今(9)日接受《彭博》(Bloomberg)電視節目「權力平衡」(Balance of Power)專訪,強調台灣的最終目標仍是維持台海現狀,表示民主選舉不會受到中國干擾脅迫,而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體系在全球仍不可或缺、無法替代,對於外界盛傳她可能擔任賴清德副手競選,她則表示現階段僅專心處理美台關係。
    2023/09/09 15:25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鞋王擴廠變身

    全球運動鞋製造,台廠就佔了半壁江山。甚至可以說,如果台廠停工,全世界的人可能會沒有新球鞋穿。台商投入鞋業製造超過四十年,面對蘋果執行長庫克入主Nike董事會,對毛利率嚴格控管,台灣製鞋供應鏈卻沒有受到太大衝擊,原因值得探討。今(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許秀惠,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自從Nike請庫克進入董事會後,品牌對供應鏈的管理就越來越嚴格,利潤壓縮也越來越大,台灣製鞋業趁機會,回頭增強經營管理能力,度過危機、不退反進。」
    2023/09/06 16:57
  • 最先進製程扎根台灣 美光盧東暉:錢只能花在這裡

    台灣美光專訪地緣政治黑天鵝持續盤旋,半導體在地生產趨勢使得發展多年的全球化供應鏈面臨破碎危機。美光作為記憶體巨頭,同時也是在台最大投資外商,最先進製程1-gamma仍決定台灣先行。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直言,台灣有完整生態系,「這錢只能花在台灣」。
    2023/09/03 14:07
  • 郭台銘脫口「鴻海停工恐影響全球」 他戳盲點一句話酸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他在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脫口「如果鴻海公司停工了,我想請問一下全世界的半導體要交到哪裡去」。這番話遭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打臉,開酸「不是一大堆國際大廠都排隊等著取代?」
    2023/08/30 18:03
  • 邁向東南亞!半導體大廠布局大馬 台形象展創26億商機

    美中持續角力,全球供應鏈分散下,馬來西亞掀起半導體投資熱,許多大廠紛紛前往設廠,伺服器龍頭英特爾(Intel)選在「東方矽谷」檳城興建首座海外3D封測廠,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檳城擴建新廠房。其實馬來西亞不僅是半導體後段封測的全球重鎮,電子製造、汽車產業也蓬勃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大馬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更是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投資的第2大市場;此次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創造8241萬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商機,展現台馬雙方經貿關係深厚。
    2023/08/27 12:54
  • 蔡英文接見瑞典國會訪團 盼加強供應鏈安全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訪問團」時說,期許兩國在氣候變遷、供應鏈安全等領域尋求更多合作機會,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也盼訪團支持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的洽簽。
    2023/08/23 17:4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 探討蘋果供應鏈台廠轉型

    眾所矚目的iPhone15可望在今年9月登場,但全球智慧型手機隨著市場飽和度升高,過去一支iPhone救台灣的榮景已經回不去,身為蘋果供應鏈的台廠也必須面臨轉型。今(2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主筆黃亦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創下近9年新低,估計2023年會再減少8%,而以往iPhone都是優於大盤,是供應鏈的救星,但這次iPhone也碰到逆風,獨家提供潛望式鏡頭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就指出『高階智慧手機不樂觀,沒有需求』,iPhone供應鏈業者更指出,蘋果6月給供應鏈出貨預測比2月還下修了10到15%,因為硬體創新已經到頂,難找到刺激消費者購機的誘因。」
    2023/08/23 14:53
  • 巴拿馬運河「缺水」祭限航令! 船舶貨櫃量平均少2千個

    巴拿馬運河全長82公里,連接太平洋與大西洋,是世界的航運要道之一,但因為好幾個月的乾旱,讓靠著附近水庫調節水位的運河,也面臨缺水危機,官方實在沒辦法,8月初祭出限航令,以往每次可讓36到38艘船舶通行,現在下調到32艘,除此之外為了降低吃水量,載貨量也必須降低,限航令可能實施到明年九月,估計一年下來,損失上看2億美金,約合台幣63億元。
    2023/08/22 19:52
  • 台灣前7月對CPTPP出口占比23.8% 創歷年同期新高

    國際供應鏈重組,有專家認為,台灣經濟安全對全球至關重要,呼籲CPTPP等國際組織讓台參與;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今年前7月對CPTPP的11個成員國出口額574億美元,占總出口額比重升至23.8%,寫同期新高。
    2023/08/17 22:20
  • 訪舊金山心情大好!賴清德這回不談國際兩岸  狂讚台灣半導體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當地時間16日過境美國舊金山,他在僑宴上致詞時大談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成就,他指出,「距離矽谷最近的地方,不是洛杉磯也不是西雅圖,就是台灣科學園區」,這代表著台灣的科技產業已經與全球供應鏈綁在一起,台灣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他還舉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所言,「台灣有最棒的工程師、創新與創投,台灣可以成為亞洲的矽谷」。
    2023/08/17 13:02
  • 去風險效應浮現!印度供應鏈完備 將不再從中國進口手機

    歐美國家對中國採取去風險策略以致供應鏈轉移效應浮現,中國媒體第一財經今天報導,由於印度組裝手機的產業鏈日漸成熟,原本中國每年向印度出口1億8000支手機的訂單沒了。
    2023/08/16 13:56
  • 台積電7月營收1776.16億元 創今年次高水準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公布7月自結營收為新台幣1776.16億元,為今年次高水準,較6月增加13.6%,年減4.9%。
    2023/08/10 14:36
  • AI熱潮持續延燒!伺服器.繪圖晶片夯

    AI熱潮在全球不斷延燒,各大科技公司紛紛積極投入AI相關技術的研發和應用。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和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相繼訪台,拜訪供應鏈客戶和廠商,包括AI、伺服器、PC和繪圖晶片等科技廠商,加深了AI話題的討論。
    2023/08/07 23:17
  • 美國從中國進口年減24% 墨西哥躍為最大貿易夥伴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美國從中國進口年減24%,墨西哥躍升美國最大貿易夥伴。美國公司努力減少對於中國供應鏈依賴,墨西哥、越南、泰國漸動搖中國世界工廠地位。
    2023/08/07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