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訪越強化半導體合作 降低對台依賴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5:49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抵達越南,提到與中國大陸總理李強舉行會談,認為中國大陸在經濟問題下,已經沒有能力入侵台灣。但是另外一方面,拜登又與越南簽署協議,降低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依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余文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要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因此在晶片法案發表後,就陸續推動在友邦,如印度、日本、南韓等國家,大量投資和生產晶片的計畫,而越南也是其中之一。」

余文琦說明「美國將晶片生產轉移至友好國家,是一種分散風險的方式,在台灣清大政經學院和哈佛甘迺迪學院近日舉辦的『半導體與地緣政治』座談會上,有人質疑為什麼要分散半導體對台灣的依賴,原因還是美國擔心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威脅,至於和越南的半導體協議,除了降低對台灣半導體的依賴,也因為越南目前是經濟發展中國家,就像台灣幾十年前一樣,很適合發展半導體。這回美越兩國為追求更高一級外交關係,而加強半導體合作,並不讓人意外,同時,這也是美國以半導體投資來進行外交的新手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彭惠筠#半導體#拜登#台灣#供應鏈#台積電#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43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