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傭兵瓦解?白俄營地被拆 烏軍再拿烏東一村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1:03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要從此消失了嗎?最新衛星照片顯示,瓦格納位於白俄羅斯的營地在這幾個星期陸續被拆除,外界認為在傭兵首腦高層身亡後,瓦格納未來恐就此瓦解。而遲遲沒有進展的烏克蘭反攻行動,最新則是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再奪回一個村莊;而美國則對俄羅斯軍事供應鏈再出手,宣布對150家公司和個人,包括5家土耳其重點企業,祭出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軍事基地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原本提供給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使用的營地,帳篷一一拆除,代表瓦格納據點可能縮減,在首腦普里格津和高層墜機身亡後,傭兵集團恐將逐漸瓦解,當初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邀瓦格納進駐首都東南方,以結束俄羅斯總統普欽稱為叛國的兵變,如今似乎已船過水無痕。

 

不過當初瓦格納傭兵奮力鏖戰的烏克蘭戰爭,至今還在戰,烏軍第128山地突擊旅的砲兵在南部札波羅熱前線,等待偵察無人機提供精確座標,攻擊推進。

烏軍第128山地突擊旅砲兵指揮官:「俄羅斯人在學,他們複製我們的戰術,我們的人一襲擊,他們立刻回擊,他們用兩到三門榴彈砲回擊我們。」

這種20世紀的火炮移動緩慢,但用21世紀的技術很容易被發現,俄烏雙方的偵察和攻擊無人機都在附近上空飛。經無人機偵察、瞄準的第三發終於擊中敵軍建築,裡面有俄羅斯步兵和砲兵,代表俄軍會隨時反擊。
 

烏軍第128山地突擊旅砲兵指揮官:「現在我們對準他們的... 趴下,從那邊來。(他們打到那邊?)」

跟拍的CNN採訪團隊立刻起身上車,高速行駛,因為隨時可能被火砲或無人機擊中。

CNN記者 貝爾:「走走走,他(指揮官)告訴我們開快點,因為大砲就要打來。」

俄軍一共還以9發砲彈,代表俄軍憤怒水平,也代表烏軍今天勝利的程度。

烏克蘭司機:「在你經歷這些後,你開始了解生命的價值。」

週五,烏克蘭軍方表示拿下烏東巴赫姆特南邊的村莊安德里伊夫卡 (Andriivka),反攻緩慢但持續往東推進,但在俄軍戰壕消耗戰下,雙方武器彈藥都損失慘重,烏軍一天射5到6千發砲彈,但其實希望能打超過1萬發,遠超過目前北約盟國產量;俄軍則估計每天射約4萬發。火力遠不及俄羅斯的烏軍祭出妙招,用假武器、假防空系統,來誘騙俄軍攻擊,美國牽引式榴彈砲一組要200萬到400萬美元,假的成本只要1千美元,用排水管製成,重點是只要假的被擊中,代表真的武器躲過攻擊,且讓俄軍耗費時間、金錢和精力。

烏軍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志願營指揮官:「我們試著用軍事獨創性,和我們的作戰經驗來愚弄敵人,並創造新的陷阱。」
 

不過光創意不足以應付已經打了569天的烏戰,烏克蘭盟友卯足全力生產武器彈藥。

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執行長 派培格 (Armin Papperger):「我們的資源和產能已經增加到兩倍或三倍,我們現在可以生產明年60萬發砲彈。」

生產戰車和自走砲的德國軍火商表示,現在產能已是烏戰前的六倍多,但仍不足以消化數十億美元的積壓訂單。

北歐彈藥執行長 布蘭查格 (Morten Brandtzaeg):「我認為我們正處於工業戰爭階段,產能是一大問題。」

軍火庫同樣迅速消耗的俄羅斯,則轉向同樣遭孤立的北韓求援,總統普欽在遠東地區會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後,接著讓金正恩前往遭西方制裁的戰鬥機工廠參觀,看蘇愷-57匿蹤戰機生產設施和蘇愷-35飛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將討論軍事轉移,這相當令人擔憂,且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

東西合縱連橫,讓烏克蘭局勢更加複雜,周四,俄羅斯宣布驅逐兩名美國外交官,指他們跟勾結外國勢力的俄羅斯人合作;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則警告美國東正教會成員,俄羅斯可能利用教會招募情報人員;而拜登政府也再對150多家外國企業和個人祭出制裁,指控他們協助俄羅斯逃避制裁,支持莫斯科對烏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傭兵#瓦格納#俄羅斯#烏克蘭#巴赫姆特#軍火商#金正恩#普欽#蘇愷戰鬥機#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