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接見瑞典國會訪團 盼加強供應鏈安全合作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7:45
總統與瑞典國會議員訪團成員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總統與瑞典國會議員訪團成員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訪問團」時說,期許兩國在氣候變遷、供應鏈安全等領域尋求更多合作機會,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也盼訪團支持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的洽簽。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副主席鄧奈爾(Mathias Tegnér,另譯:馬提亞)率訪團來台,成員包括議員佛瑟爾(Joar Forssell,另譯:傅賽酋)、胡柏立(Johan Hultberg)、艾瑞克森(Åsa Eriksson,另譯:艾麗森)、林伊娃(Eva Lindh)及奧森(Stefan Olsson,另譯:歐森帆)等共6名跨黨派議員;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陪同下接見訪團。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訪團議員除在瑞典國會提出許多攸關台灣的質詢與動議,連署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佛瑟爾所屬的瑞典自由黨甚至通過黨綱,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聯合國功能性組織;另外「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4月曾發表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也曾公開表達關注台海安全及局勢,還說希望與台灣強化關係。

蔡總統說,感謝瑞典政府與訪團成員對台灣的支持,期許兩國能深化夥伴關係,並在氣候變遷、供應鏈安全等領域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蔡總統表示,台灣與瑞典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17億美元,比前一年成長12.6%,希望訪團支持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的洽簽,強化雙邊投資合作,讓台灣跟歐洲企業都更有投資信心。
 

她說,台灣、瑞典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夥伴,相信可以攜手與民主國家團結合作,共同壯大民主陣營的力量,並且維持印太地區的穩定,也盼訪團透過實地走訪更了解、更喜歡台灣。

鄧奈爾致詞時說,瑞典與台灣有許多相似點,種種跡象顯示兩國如果深化合作、促進貿易,對雙方都有利。近幾年台瑞貿易額也有所成長,期待未來船隻工業產品、資通訊業、服務業、藥品、高科技產品、交換學生計畫等都能更加深化合作。

鄧奈爾表示,此次訪台也理解到台灣與瑞典在綠能與綠能科技領域上,可以互相學習,同時,相信未來台瑞如果有更多直飛航班,將可促進兩國更多互動。瑞典國會十分關注台灣,希望促進兩國關係,這些並非回應他國作為,而是因為台瑞過往共享的基礎。

鄧奈爾說,台灣應對疫情的亮眼表現,在其他國家傾向保護主義的時候,台灣保持穩健,擔任出口醫療用品的關鍵角色,很難理解台灣至今無法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世界衛生大會(WHA)。

鄧奈爾也提及,瑞典從君主專制政體蛻變成民主花了好幾世紀,台灣民主化只花了10年餘,且台灣因為言論自由、透明開放,及多元主義等領域的持續發展,民主正欣欣向榮,成為自由逐漸消逝的世界裡一盞明燈、希望燈塔,也是世界的楷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瑞典#瑞典國會#供應鏈#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80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