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總理投三次終出爐!為泰黨地產大亨賽塔同意票破六成當選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8:17
泰國地產大亨賽塔,順利通過375張同意票門檻當選新任總理。(圖/翻攝自賽塔推特)
泰國地產大亨賽塔,順利通過375張同意票門檻當選新任總理。(圖/翻攝自賽塔推特)

泰國新一屆國會選舉落幕至今,卻遲遲未能選出新任總理人選,原先外界高度預期的前進黨(Move Forward)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又因為觸犯選舉法規失格,反對勢力為保住勝選成果不被搶走,第二大黨為泰黨(Pheu Thai)隨即推派地產大亨賽塔(Srettha Thavisin)出馬。《泰國公共電視》(Thai PBS)報導,參眾兩院22日下午舉行總理投票,賽塔成功獲得兩院超過375張同意票,贊成票甚至超過460張,正式當選泰國第30任總理。
 

 

目前泰國國會採兩院制,眾議員500席議員、參議院250席,想成為新任總理的人,必須拿到至少375張同意票。為泰黨、前進黨拉攏其他6個小黨組成大聯盟,先保住312張同意票,其他部份就得看參議院和其他政黨的態度。從《泰國公共電視》計票直播來看,賽塔獲得超過一半以上參議員支持,總同意票在台北時間18時10分為只,已經突破460張,遠遠超過375張門檻。
 
更多報導:快訊/流亡海外15年 泰前總理戴克辛返國遭判8年入獄

有趣的是,此次總理投票中,代表軍政府勢力的人民國家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 Party)議員,雖然現任黨魁翁素萬將軍(Gen. Prawit Wongsuwan)沒有投下贊成票,黨內多名參眾議員都投下同意票,支持地產大亨賽塔出任下屆總理。
 

本是新任泰國總理熱門人選的皮塔,卻因選舉觸法而失格。(圖/翻攝自Pita Limjaroenrat推特)

相比皮塔兩次投票過不了375票門檻,賽塔22日不只達標,還超過450張同意票。(圖/翻攝自Thai PBS直播)

現年60歲的賽塔,是泰國知名的地產大亨之一,與22日回國的前總理戴克辛和盈拉關係非常密切,他也是來自華人血統的商人大家族。過去長時間沒有在政壇活躍的賽塔,直到2022年加入為泰黨後,才開始涉足泰國政治事務。他在新冠疫情期間,經常公開批評軍政府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的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總理選舉#地產大亨#國會#戴克辛#賽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98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