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國民議會(下議院)昨(20)日通過一項法案,規定自今年2月1日起,國內成年人口都必須接種新冠疫苗,違者最高恐被處以3600歐元(約11萬2988新台幣)的罰金。該法案通過後,奧地利也成為歐盟中,第一個推出相關措施的國家。
根據《路透社》報導,奧地利國內反疫苗人數眾多,完整接種人數僅不到72%,為接種率最低的西歐國家之一。該國自從去年底結束第四次全國封鎖後,近期又再度因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出現破紀錄的確診數,不過奧國政府則希望能夠避免下一波封鎖。
報導指出,奧地利政府原先想將強制令擴大至14歲以上的族群,但目前該項法令僅適用於成年人,其他如孕婦、持有醫療豁免者,以及在過去6個月內確診的人士則可不受該法案規定。
據悉,該法案施行之初屬於「引導性階段」,不過將從3月15日開始檢查,一次最高可處以600歐元(約1萬8831新台幣)的罰款,若民眾不滿上訴失敗的話,最高恐再面臨3600歐元的罰款。
據了解,這項強制接種疫苗法案20日當天在國民議會上受到朝野黨派支持,最終以137票同意及33票反對順利過關。該法案接下來會送進聯邦議會(上議院)進行投票,通過後就會交由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簽署。
《TVBS》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