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英Omicron病例暴增 法實施「白色計畫」救醫療資源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20:42

根據世衛組織數據,新冠變異株Omicron已經出現在超過60個國家,日本與英國這週末Omicron變異株病例暴增,就怕Omicron變異株再繼續增加醫療體系負擔,法國醫院暫停一些手術,以便保留更多ICU病床,而南韓13日就要實施疫苗護照制度,當地官員也呼籲快點接種才能有效防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羽田機場大廳空無一人,入境口也被玻璃屏風圍得密不通風,日本週末一口氣暴增8起,Omicron變異株病例累計已達12人,還因為隔離設施不足,從東京成田機場入境的部分旅客必須送往940公里遠的福岡隔離。

南韓衛生部官員:「目前韓國日增確診趨勢已超過每天7千人,加上Omicron變異株,情況恐怕會更糟,因此從週日(12/12)開始民眾可以開始預約疫苗追加劑,從下週三開始施打。」

南韓過去24小時也新增快7千例,重症患者逼近900人創新高,而13日開始南韓「疫苗護照」就要上路,沒接種的人違規出入公共場所將吃上相當兩千多台幣罰單。

 
而在歐洲英國Omicron變異株病例以每天多50%速度飆增,目前已累計快兩千例。

記者:「英國衛生部官員警告,Omicron變異株不是幾週,恐怕幾天內就成為英國境內主流病毒。」

就怕Omicron變異株病例暴增,再增加因為Delta病例已經喘不過氣的醫療體系負擔,法國過去兩周半病床使用率已經翻倍,只好實施所謂的白色計畫。

CNN記者:「這計畫能讓醫院停止手術,減輕ICU病床的壓力,這是很多專家都注重的點,而不是只看確診數字。」

歐洲各國收緊防疫同時抗議浪潮一樣在持續,奧地利和西班牙週六又有成千上萬人,上街抗議疫苗強制令,當地極右派人士大聲疾呼要民眾別成為疫苗的實驗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接種#病毒#確診#Omicron#疫苗#疫情#新冠肺炎#日本#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19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