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雙減」衝擊 英國百年名校登陸喊卡


發佈時間:2021/12/1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20:53

大陸官方為了減輕中小學生課業壓力,在今年8月起推出所謂「雙減」政策,要減輕學生作業及課後補習的負擔,結果幾個月來重創教育培訓機構,不但有補教集團股價跌掉95%,一所原訂今年開始在深圳招生的英國百年名校也臨時喊卡。

圖/翻攝自微博翻 深圳政杰

 
英國哈羅公學校長:「在哈羅深圳這個園區,我期待著一年後即2021年,哈羅禮德學校的建成。」

身為英國歷史最悠久的百年名校,英國哈羅公學培養過包括前首相邱吉爾在內的無數知名人士,近幾年在大陸創校,儘管每年學費大約要13到23萬人民幣,還是受到各地青睞。

大陸國際學校業者:「現在我們有一個(學校)位在(珠海)橫琴,(還有在)海南、南寧重慶,很多其他地方不斷會來的。」

 
不過原訂今年要開始招收第一批大陸中小學生的,深圳哈羅禮德學校日前突然發衝通知,說為了配合官方政策,必須停止招生,事實上,在大陸祭出教育雙減政策後,倒楣的不只是國際學校,還有各大知名補教集團,不但關門裁員,更有的股價一口氣跌掉95%,市值蒸發1.35兆台幣,問題是大陸中小學生的課業壓力,真的減輕了嗎?

大陸財經專家宋清輝:「還是在於教育這個雙減的政策沒有很好的落地,學生的作業負擔還是很大,同時學校這種心理課程,心理干預也流於形式。」

發出指控的是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宋清輝,他年僅12歲的愛子日前輕生,事後宋清輝雖然新政策說要減輕學生作業負擔跟課後補習的壓力,但不准補習的同時,卻沒有改變學校重視分數、重視升學率的現狀,才是釀成悲劇的元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經濟#英國#學生#股價#國際#學校#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58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