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現2例Omicron確診 研議提前接種第3劑疫苗


發佈時間:2021/12/02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09:51
因出現2例Omicron確診,日本政府擬提前接種第3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出現2例Omicron確診,日本政府擬提前接種第3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昨天起為醫療人員優先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但因境內驗出2例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確診者,日本政府研議提前施打第3劑,縮短第3劑須與第2劑間隔8個月的時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為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進一步提升邊境管制、籲請各地方政府強化疫情監控與對確診者分析基因組等。

 

在第3劑疫苗方面,日本昨天起開打並優先為醫療從業人員接種,規定原則上須在接種第2劑8個月後再接種第3劑。不過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認為,Omicron變異株有可能迅速擴大,有必要考慮提前施打第3劑,縮短與第2劑之間的間隔時間。

報導說,日本政府將視往後疫情發展、各地方政府接種準備狀況、疫苗供給量等,研議在必要時縮短第2劑與第3劑疫苗的間隔時間。

讀賣新聞報導,首相岸田文雄將在本月6日起的國會臨時會進行「信念表明演說」(日語「所信表明演說」,類似施政方針報告),演說草案內容即包括第3劑將盡早施打,不用等待8個月。
 

日本政府內部正研議,提早接種第3劑的對象包括老人、患有基礎疾病(如慢性疾病、糖尿病等)者、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居民等。

演說草案中也提及,COVID-19口服藥將是未來的抗疫「王牌」,目標是在今年內核准使用;明年6月前將彙整出強化傳染病因應體制的對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Omicron#疫情#疫苗#變異株#病毒#確診#日本#接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37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