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25日暴增81例Omicron確診!社區恐已淪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0:50
南韓耶誕節當天通報破紀錄的Omicron確診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耶誕節當天通報破紀錄的Omicron確診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防疫部門昨(25)日通報新增81名Omicron確診個案,創下這一毒株在韓國暴發以來單日感染病例新高,其中有一半為本土案例,且多名確診者的感染途徑不明,顯示出Omicron極有可能已經在社區中擴散。

民眾前往教會參加耶誕活動時需佩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5日表示,南韓國內新增的Omicron確診案例中,4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40例為本土個案。據了解,新增的本土個案中,有25例與全羅北道益山市的一家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相關。
 
其他病例則分別位於仁川、光州和大邱等地區,光州地區通報2例感染途徑不明的Omicron病毒確診者,仁川、大田、全羅北道則各出現1例。Omicron病毒恐怕已經進入社區。事實上,南韓衛生官員本月初就曾警告,Omicron病毒株正在國內迅速蔓延,恐怕在未來1、2個月內就會取代Delta,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

民眾前往篩檢站接受採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南韓近期發現多起已完成接種3劑新冠疫苗後仍感染Omicron的病例,也讓各界相當擔心就算完成施打追加劑,可能還是躲不掉來勢洶洶的Omicron。
 
 
根據官方統計,南韓今(26)日通報5339例本土新增確診,儘管Omicron危機尚未解除,不過整體疫情對比前期已持續減少中。相關單位分析認為,國內疫情出現緩解主要是高齡族群的第三劑疫苗覆蓋率提升,以及政府加強防疫限制措施奏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球必讀

#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南韓#病毒#接種#新冠#確診#疫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57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