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疑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確診男感染源不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7:46
馬來西亞25日傳出首例疑似Omicron本土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25日傳出首例疑似Omicron本土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日前因大雨在全國多處引發嚴重洪災,今(25)日又傳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危機。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凱里(Khairy Jamaluddin)稍早宣布,檢測機構發現一名24日確診的男子感染Omicron病毒株,由於該名確診者已經3年沒出國,因此疑似為首例本土Omicron病例。
 
根據《彭博社》報導,凱里指該患者為一名38歲的中國大陸公民,在砂拉越(Sarawak)一間公司工作。自本月13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並於18日接受檢測,24日確診。

 

馬來西亞災民中心出現群聚感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這名確診者在此之前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相關密切接觸者也已被隔離,截至目前均為陰性。由於這名男子近3年都沒有離開馬來西亞的記錄,因此砂拉越當地衛生部門正在調查潛在感染源。
 
《彭博》報導指出,有鑑於Omicron變種病毒疑似已進入社區,馬來西亞的新增確診數在未來幾週可能會出現攀升。目前大馬當局正在考慮縮短第2劑和第3劑疫苗之間的間隔期,最快將在下週正式宣布。

 
馬來西亞政府呼籲民眾盡速接種疫苗,防堵變種病毒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Omicron病例外,馬來西亞國內部分地區也因洪水災情引爆群聚感染。根據統計,截至週四(23)為止,災民檢測中心已通報405位災民染疫。加上疏散中心的空間有限,難以保持社交距離,因此衛生部門已在各地派駐醫療人員,提供充足的醫藥和防疫物資,希望透過檢測盡速發現確診者。
 
根據統計,馬來西亞本地病例已從8月下旬的單日2萬多例,降至本週的3500例左右。國內97.5%的成年人和超過87%的12至17歲青少年均已接種至少2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大陸#確診#疫苗#變種病毒#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54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