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沙漠降白雪 好奇民眾就地野餐大啖美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1:55

對大多數人來說,一想到沙漠,就會聯想到被無情豔陽烘烤的沙丘和海市蜃樓,但近日沙烏地的沙漠卻不太一樣,當地因為降雪沙漠竟變成雪白一片,為了一睹奇觀許多人不辭千里到訪,還有民眾直接就地野餐,在被白雪覆蓋的荒漠上大啖美食,景象相當奇特。
 
CNN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內和周邊地區最近不斷降下皚皚白雪和冰雹,讓一成不變的沙漠景觀增添不少趣味,當地居民的興奮之情被意外點燃,還在社群平台上造成轟動,許多人爭相來觀賞這不太尋常的景象,還有網友分享駱駝在雪地上奔跑的畫面,看起來非常夢幻。

 

駱駝在雪地奔跑。(圖/翻攝自@shieldintel推特)
 
這個月初一名沙烏地攝影師哈布里(Osama Al-Habri)拍攝了伊斯蘭教聖地麥地那西南部拜德爾侯奈因(Badr)的航拍照片,只見當地人身穿白色衣裳,一團一團地聚在一起觀看被白雪覆蓋的沙漠景象。他在11日拍下這些照片,他指出該地區擠滿遊客,數千人為了一睹冰凍奇觀,從各地踏上數公里旅程前來就為了一探究竟。
 
哈布里告訴CNN,拜德爾侯奈因沙漠地區如此強烈的冬季氣候是多年未見的罕見現象,他將其稱為「歷史性的冰雹」。

 
民眾就地野餐。(圖/翻攝自@CTVNews推特)
 
而據《沙特新聞社》報導,在哈布里的訪問期間,沙烏地阿拉伯國家氣象中心預測麥地那地區將降下中等規模到激烈程度的大雨,同時伴有強風、低能見度天氣和冰雹。
 
《路透社》則報導,這週沙烏地西北部再次出現冬季型氣候,約旦邊境的塔布克(Tabuk)和附近山脈也都被白雪給覆蓋住。
 
 

國際奇聞軼事

#沙烏地阿拉伯#沙漠#白雪#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0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