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雪山5天特訓! 15學員滑行、「挖雪洞」自救

記者 吳淑萍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20:00

春節九天連假,不少民眾都規劃好要出去玩,今年申請太魯閣登山人數,已經超過3800人,不過小年夜氣溫下降,高山有降雪可能性,但是雪地登山應如何自救,日前有山訓教官,帶著15名學員,到雪山進行5天訓練,從攀爬、滑行到挖雪洞,確保冬季登山安全。

圖/歐陽台生提供

 
民眾全身包緊緊,順著雪地往下滑行。不只站著滑坐著滑,還有人趴著滑下去,不過這可不是在玩雪,而是在進行特訓。整片白茫茫雪白世界,15名學員帶齊裝備,跟著山訓教官的腳步,進行5天的雪地訓練。

山訓教官歐陽台生:「溫室效應的結果,現在台灣的雪況越來越不好,那今年非常特別,然後因為天氣平均的冷,所以讓那個雪下的滿不錯的。」

圖/歐陽台生提供

在台灣難得有適合滑雪的環境,趁著雪山圈谷,積雪超過20到30公分,主峰甚至最深,達到50公分。教官跟學員們,帶著雪山冬季三寶,冰斧、冰爪、頭盔,學習攀爬雪地,遇難時應如何自保。
 

山訓助教伊比vs.山訓教官歐陽台生:「利用冰斧急速快速控制滑落,蹲姿滑降,蹲姿滑降,對,這都是為了登山安全才要學這些東西。」

圖/TVBS

除了冰斧攀登以及滑降,還有一項特別的技術,學員們挖呀挖,在雪堆下方由下往上,挖出了一個洞,這是雪洞需要用雪鞋,跟雪橇版來堆高踩紮實,最多可容納4人,就算在寒冷雪地,也不怕風吹進去,而今年9天春節假期,小年夜降溫連三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的可能性,申請太魯閣登山人數,多達3866人,比去年多了1千多人,也提醒上山民眾,裝備帶足,做好保暖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登山#訓練#降雪#可能#教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