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利下週開打第4劑COVID-19疫苗 拉丁美洲國家第一國!


發佈時間:2022/01/07 0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06: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智利政府今天表示,下週起將對免疫功能低下的公民提供第4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此舉除創下拉丁美洲先例,也領先全球絕大多數國家。

路透社報導,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在記者會上表示:「自下週一1月10日起,我們將以第4劑或稱第2劑加強劑,展開全新的大型接種程序。」

 

智利COVID-19疫苗接種率在全球名列前茅,被譽為抗疫模範,根據「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網站,智利逾85%人口打完兩劑疫苗,約57%已接種第3劑。

智利作上述宣布之際,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擴散,多國確診數字創下紀錄。例如墨西哥過去一週病例增加一倍以上,秘魯本週則祭出新的防疫限制。

智利去年12月初通報首起Omicron病例,至今已通報698例Omicron確診,絕大多數與出國人士有關。(中央社)
 


 
#確診#Omicron#疫苗#全球#防疫#變異株#總統#接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689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