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法新變種「IHU」累積12例 世衛:未構成大威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0:03
法國南部近期傳出另一種新冠變種病毒,民眾排隊等待採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南部近期傳出另一種新冠變種病毒,民眾排隊等待採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變種病毒仍在全球肆虐,法國南部的日前又出現另一種新冠變種變種病毒,目前已累積12人染疫。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昨(4)表示,自從該變種病毒現跡以來,尚未構成太大的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研究人員去年11月左右,於一名從中非國家喀麥隆入境的完整接種旅客身上,首次發現一種新的新冠變種病毒「B.1.640.2」,並暫時將其命名為「IHU」。截止至今,法國南部地區已有12人染疫。

 

法國研究機構今年12月初曾公開在境內發現新變種病毒「B.1.640.2」。(圖/翻攝自IHU Méditerranée Infection 推特 @IHU_Marseille)
 

根據研究人員去年12月醫學網站medRxiv刊登的研究中揭露,這種新毒株有46種突變,可能使其傳染力比原始病毒更強,抵抗新冠疫苗的能力也更強。不過該項研究尚未經過同儕審查,也還沒有跡象表明,IHU變種病毒會比Omicron更兇猛。

該項研究中也澄清,「要根據這12起病例,推測IHU變異株的病毒學、流行病學或臨床特徵,還為時過早。」
 

法國目前的主要流行株還是Omicron,超過6成確診者是感染該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官員馬哈穆德(Abdi Mahamud)4日在記者會中表示,IHU自去年11月首次現跡以來,並未構成太大威脅。他指出,WHO自去年11月來一直在監測此變異株的情況,「B.1.640.2」仍屬於「調查中變異株」,未被認定可能構成重大風險,原因是此病毒株有許多機會和時間擴散,但最終未像其他變種病毒那般迅速的傳播開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Omicron#疫苗#全球#變種病毒#變異株#病毒#接種#南法#IHU#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46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