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4例境外Omicron 2人「中重症」出現肺浸潤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4:00

指揮中心說Omicron,是壓倒性的主流病毒,目前國內已累計364例境外Omicron確診,雖然無症狀或輕症的比例超過9成9,但其中有兩人是中重症病例,分別是20多歲男性和30多歲的孕婦,是輕到中度肺炎,沒有住進加護病房,但醫師也提醒,如果沒打過疫苗的民眾,感染Omicron更要小心中重度症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4日到20日,我們總共有檢驗出87個這個,Omicron的境外移入的病例,那Delta只剩下有兩個案例。」

指揮中心統計,境外移入確診者,的確是以感染Omicron為主,是壓倒性的主流病毒,另外也分析這陣子境外Omicron共有364例,其中突破性感染就有338人,以症狀情況來看,195人無症狀,167人輕症,占比超過9成9,但有2人是中重度以上屬輕到中度肺炎,比例約是0.05%。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0到60歲之間的年齡層為主,主要是跟能夠長途飛行,然後在這段期間,有過年返鄉需求民眾的年齡層有關。」

 
圖/TVBS

兩名中重度患者,一名是2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史,打過1劑AZ和兩劑BNT,12月中旬入境,兩側肺下葉輕微浸潤,住院約兩周解隔出院,另一人是30多歲懷孕,無慢性病史,打過兩劑AZ,12月下旬入境,兩側肺浸潤但無須氧氣治療,也是治療約兩周康復。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主要就變成以上呼吸道為主,它都沒有侵犯到氣管或肺部,所以我們看到Omicron感染病例。」

圖/TVBS

醫師認為打疫苗還是能避免重症,但有慢性病或高齡長輩還是不能大意,而台灣如果真想與病毒共存,也還是有風險。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還是有30%的人沒有接種過,完整的兩劑疫苗,這個族群萬一得到感染的時候,裡面會有相當的重症,也會影響到我們重症醫療處置的能力。」

而先前兩位症狀較嚴重的Omicron患者,住一般隔離病房,沒住到加護病房,因此不算重症,加上多數在入境當天採檢就抓到,目前防疫上來說,Omicron還在防火牆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防疫#Omicron#採檢#疫苗#台灣#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6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