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鼓勵女性從政 坦言德國政壇過於「男性主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8:37
梅克爾22日出席任期內,最後一場歐盟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克爾22日出席任期內,最後一場歐盟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執政16年,帶領德國走過近代多起重大事件,包含歐債危機、難民潮等。如今任期正式進入尾聲,一向避免將自己塑造成「女權主義者」的梅克爾,日前受訪時坦言,德國政壇仍然過於男性主導,鼓勵更多女性從政。

2007年的G8高峰會中,梅克爾為唯一一名女性國家元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德國紙媒《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22日報導,梅克爾在訪談中坦言,「我們還是無法讓更多女性熱衷於政治事務」,強調應該要讓女性在整體上更有信心,因為現在即便有女性參政,她們也不認為自己有能力爭取黨內的領導職位。她補充表示,「我能做的只有呼籲女性參與進來。只有男性(從政)這件事,已經不合時宜了。」

當記者問到梅克爾在退休後是否會將招牌的「西裝外套」捐給博物館時,梅克爾則展現典型的嚴肅風格,表示自己不會把衣服送給博物館,而是會把他們拿去「舊衣回收站」。

梅克爾出席公開場合時,經常穿著版型相似的西裝外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67歲的梅克爾不僅是德國第一位女性領導人,同時也是所屬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高層中罕見的女性。但是在過去的執政期間,她對於女權議題反而秉持著相當謹慎的態度。曾在2017年的婦女高峰會中,因避答自己是否是女權主義者一事遭到批評。儘管梅克爾在2018年,曾公開向基民黨施壓,要求吸引更多女性加入,卻直到2020年才同意在企業的高階管理階層中,保障女性名額。
 

隨著任期進入尾聲,梅克爾於今年9月首次公開表示自己是「女權主義者」。她坦言,「在過去,我羞於談論這個。但經過深思熟慮後,從男女平等的意義上說,我可以說,我們都應該成為女權主義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全球#記者#德國#女性#退休#民主#難民#梅克爾#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31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