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惠利討厭討人厭排行榜物價上漲結婚生子感情演員許維恩海邊照OL資深媒體人病逝
  • 搜尋:

    梅克爾 結果共696筆

  • 61歲男星離世!腹痛「竟罹罕見癌症」 張學友曾翻唱他夯曲

    日本知名歌手KAN(本名:木村和)靠著一曲〈愛は勝つ〉走紅多年,該曲曾被歌神張學友翻唱粵語版〈壯志驕陽〉、歐漢聲(歐弟)翻唱國語版〈我在你左右〉,今(17)日驚傳離世消息,享壽61歲,震驚日本演藝圈。
    2023/11/17 10:56
  • 注目新歐洲/蕭茲再批入侵不合理將通話普欽 俄烏戰爆發梅克爾挨罵太軟弱

    烏克蘭大反攻之際,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0日發表談話,表示很快會再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通話,強調俄羅斯「強迫烏克蘭同意並接受普欽犯下的侵襲、以及烏克蘭部分地區就這樣成為俄羅斯的並不合理」,呼籲俄軍從烏克蘭撤出。
    2023/06/14 11:46
  • 注目新歐洲/德國為首北約最大空演登場 蕭茲接手逆風局 梅克爾是資產或包袱?

    對抗俄羅斯威脅,北約史上最大規模的空軍部署演習在歐洲登場。法新社報導,這場「空中捍衛者23」(AirDefender 23)演習以德國為首,包含日本以及正在申請入會的瑞典也加入,估計25國、250架軍機參與,將持續到6月23日。
    2023/06/13 11:30
  • 俄烏戰、能源荒通膨夾擊 蕭茲時代挑戰艱難

    談到當今歐洲局勢,必定得看德國,德國「鐵娘子」梅克爾時代落幕,接棒的是個人風格相對薄弱的「蕭茲」,蕭茲執掌的是德國在二戰後首見的三黨聯合政府,內部必須解決各黨派的政策磨合,而上任後不到四個月更面臨俄烏開戰,這場戰爭迫使德國改變高度依賴俄羅斯的能源政策,還有美中競爭的對立越演越烈,這都讓德國難以維持過去的路線,蕭茲面對的挑戰,恐怕比梅克爾還要艱鉅。
    2023/05/31 19:23
  • 16年貢獻大 「鐵娘子」梅克爾獲頒:最高功勳

    在最後三座核電廠走入歷史後,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但面臨的難題不少,包括風能、太陽能的開發商,因為人才不夠用,開始招募沒有相關學經歷的人;在汽車工業方面,市場預計德國今年電動車的產量,將大增五成到超過100萬輛;而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在持續對抗能源和通膨危機之際,週一,德國總統頒發一份最高殊榮,給前總理梅克爾,表揚她在16年任期內,對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
    2023/04/18 19:50
  • 德前總理梅克爾卸任後光環褪色 仍獲頒德國最高榮譽勳章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自2021年底卸下總理職務後就面臨諸多批評,主要是反思她16年的執政成績,尤其是對俄羅斯的政策,但她今天仍獲頒德國最高榮譽特級「大十字功績勳章」。
    2023/04/18 15:52
  • 英國王訪德.修復脫歐裂痕 俄祭洲際飛彈.嗆北約軍演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位後,首次進行國是訪問,前往德國展開為期三天行程;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關係不睦,查爾斯此行是想改善與歐洲國家的關係。德國以高規格迎接查爾斯國王夫婦,並舉行國宴款待,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也申兩國堅定邦誼。查爾斯訪問期間,德國正在舉行聯合軍演,共有18國參與;俄羅斯也不甘示弱,舉行「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演習,這款飛彈是俄國最具威力的洲際飛彈,可攜帶多枚核子彈頭,威脅意味十足。
    2023/03/30 20:00
  • 蕭茲出訪北京會習近平 撰文反對與陸脫鉤

    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訪問北京,成為疫情爆發以來第一位前往中國大陸的歐洲國家領導人。傳出蕭茲這次出訪,將宣佈批准大陸航運龍頭中遠集團入股漢堡港碼頭,引發爭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總理蕭茲去年12月底上台後,現在是第一次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過去蕭茲曾在梅克爾總理時期擔任副手,也當過德國財政部長,2011到2018年則是漢堡市市長。這次爭議性很大的大陸國有企業中遠集團入股漢堡碼頭,背後很大原因就是蕭茲曾擔任漢堡市長,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在6位內閣部長都反對的狀況下,堅決批准入股,但其實蕭茲也做出了讓步,他將中遠集團的股份權從35%降低至24.7%。」
    2022/11/04 14:50
  • 蕭茲11月將會習近平?中共20大後首位訪中G7領袖

    中共20大即將在本周(16)日舉行,對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國際間備受關注,而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10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德國總理蕭茲預計在11月3至4日訪問大陸,屆時可能會與習近平進行首腦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在國際上,大陸並非最令人詬病的國家,加上中德之間的經貿關係,在過去幾年德國前總理梅克爾的領導下是達到巔峰的,11日大陸更與德國慶祝建交50年,德國外交部表明,目前和大陸的關係是夥伴、競爭者,同時也是體制上的對手,雙方因為價值觀的不同讓外界認為產生衝突的可能性大增,現實上現在德國的輿情壓力讓現任總理蕭茲很難再與大陸表現好交情。」
    2022/10/12 16:03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梅克爾捍衛北溪天然氣管決定 相信貿易連結歐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界對北溪2號天然氣管的檢討聲不斷,德國前總理梅克爾首度出面捍衛當年的決策,不過她坦言任期最後對俄國總統普欽的影響力已大不如前。
    2022/06/19 09:41
  • 未阻止普欽侵略烏克蘭 梅克爾:不會責怪自己不夠努力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7日表示,她擔任總理期間努力阻止烏克蘭情勢發展成目前的狀態,並稱「不會責怪自己不夠努力」。她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野蠻、非法侵略戰爭」是「毫無道理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adimir Putin)犯下「大錯」。
    2022/06/08 10:02
  • 德國戰略大轉彎!蕭茲亞洲行首站:日本

    俄羅斯發動烏克蘭侵略戰後,改變國際局勢,各國重審外交路線。德國新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不走前任梅克爾路線,打破中國優先的傳統,將上任首次亞洲行獻給日本,並與日相會談;除了確認對歐戰的共識,蕭茲也強調,會與歐盟積極參與自由印太的實現。另外,日相岸田文雄今天(29號)起,出訪東南亞與歐洲等五國,再次確保緊密合作關係。
    2022/04/29 19:51
  • 烏克蘭、波蘭痛批德國太親俄 成主礙 翁履中:支持烏克蘭同時兼顧國家利益成難題

    隨著俄烏戰火持續延燒,歐洲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態度也大不同,稍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批評德國前總理梅克爾,在2008年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對此,梅克爾今(5)日出面駁斥,同樣的,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4日則再次痛批德國現任總理蕭茲,立場太過親俄,是對俄羅斯祭出更嚴厲制裁的主要障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做出批評其實情有可原,因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烏克蘭得到西方民主國家非常多的承諾,只是這些承諾都沒有落實,導致澤倫斯基認為西方民主國家給予的承諾都是『口惠而實不至』,但北約30個國家、歐盟27個國家,每一個國家跟俄羅斯的關係和西方國家的關係有所不同,且每個國家的經濟發展程度也有極大差距。」
    2022/04/05 15:55
  • 反對烏克蘭入北約致惡果?梅克爾為當年辯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德法兩國,當年在北約組織布加勒斯特高峰會上,不顧美國敦促,領導各國作出不同意烏克蘭入會的決定是「失算」,對此德國前總理梅克爾,4日透過發言人發表簡短聲明駁斥。
    2022/04/05 15:47
  • 曾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 德前總理梅克爾為己辯護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今天為她2008年反對烏克蘭立即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決定辯護,駁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關俄羅斯侵烏使她主政德國16年政績蒙上陰影的批評。
    2022/04/05 09:08
  • 「德國模式」失靈?揮別梅克爾時代 面對4項新挑戰

    近年來,德國產業界普遍瀰漫著危機感,「德國模式」若不大刀闊斧進行變革,恐步上日本後塵。未來,德國能否開出與梅克爾時期不同的經濟路線,有待觀察。
    2022/03/12 13:00
  • 呼應歐盟!德國傳將硬起來「視大陸為體制競爭對手」

    媒體報導,隨著德國新總理蕭茲不再採取前總理梅克爾對北京的非對抗性立場,德國外交部將發公文給其他政府部門,敦促他們將中國大陸視為「體制競爭對手」,呼應歐盟的立場。
    2022/02/12 22:21
  • 烏俄外交突破.簽烏東停火協議 北約弱化俄擴勢力

    俄羅斯進逼烏克蘭邊境的大軍,已經增加到13萬人,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俄羅斯會在2月發動攻擊,首都基輔可能被攻陷;不過,烏克蘭總統卻認為俄羅斯出兵的態度不明確,兩國領袖對危機的判斷出現落差。俄羅斯和烏克蘭,至少先化解了烏東分離武裝組織衝突危機,雙方在法德斡旋下簽訂了停火協議。專家認為,俄羅斯選擇在此時威脅烏克蘭,是看準了北約組織向心力變弱;尤其是德國總理梅克爾下台後,歐洲頓失了對抗俄羅斯的領導力量。
    2022/01/28 19:51
  • 結束總理生涯 梅克爾婉拒UN高級職務

    去年卸下德國總理職位,梅克爾的動向備受關注,國際機構也積極延攬。
    2022/01/20 11:41
  • 習近平熱線德新總理蕭茲 互釋善意 左正東:盼穩固中德關係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晚間,與德國新任總理蕭茲首度通話,希望德方繼續為穩定中歐關係發揮影響力,蕭茲則回應,願意以建設性態度促進歐中關係發展,希望歐中投資協定早日生效實施,但近期大陸和歐盟關係持續惡化,一直以來都走親中路線的德國,在前總理梅克爾卸任後,德國新政府的政策未來走向是否維持親中路線也引發關注。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雙方通話確實是因為歐盟跟大陸關係變得比較緊張,除了烏克蘭問題,還有歐洲議會暫緩了歐中投資協定、歐盟外交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對香港選舉發表聲明等,甚至歐盟在今年六月宣布將大陸認定為一個系統性的競爭對手,諸如此類的事情讓歐盟跟和大陸的關係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2021/12/22 15:23
  • 德新總理上台 習近平通話籲穩定中歐關係

    梅克爾卸任後,德國是否延續她的務實親中路線,備受關注。21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祝賀蕭茲就任德國新任總理,並表示中德應積極推動互利合作,但最近,德國一艘軍艦不但穿越南海,官方還透露,未來不排除有軍艦通過台海。
    2021/12/22 12:47
  • 美提高債限!「鉅額卡債」能負擔?翁履中:須保持國際間的信用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法案,通過提高債限法案,同意將美國債限提高2.5兆美元至31.4兆美元,民主黨官員表示「這次提高債限法案,將使美國政府至少在一年內都有充裕資金支應政府運轉之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向榮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近期面臨通膨,經濟議題備受矚目,拜登政府提出此法案引發不少爭議,以數據來看,若國債升至31.4兆美元,再加上部分未實現福利政策,相當於每位國民須背負10萬美金的國債,與其說是『寅吃卯糧』,不如說是一筆『鉅額卡債』。」翁履中補充「『是否能在國際間保持信用』是美國現在面臨很大的危機,此外,當地的經濟發展、國債狀況,也是台灣民眾可以持續觀察的重點。」 另外,德國新政府上台,總理蕭茲與外交部長貝爾伯克針對「北溪二號」議題出現意見分歧的情況,翁履中說明「綠黨對中俄態度皆十分強硬,蕭茲則希望能延續梅克爾的『務實外交』,兼顧德國企業發展,接下來雙方的溝通協調,將會影響未來德國針對中俄的外交政策是偏向蕭茲的『一軟一硬』或是貝爾伯克的『兩者皆強硬』。」
    2021/12/17 16:46
  • 德新總理蕭茲對陸人權問題首表態!喊話「絕不會漠視」

    德國新總理蕭茲今天在國會表示,面對崛起的中國,德國會捍衛自己的利益,對中國人權問題不會視而不見。這是他接任總理以來首次說明中國政策。
    2021/12/16 08:23
  • 富比世全球百大權勢女性 蔡總統升至第9名

    富比世雜誌8日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總統蔡英文的排名,從去年的第37名躍升到第9名。
    2021/12/09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