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芝加哥警察工會帶頭拒交疫苗證明!市長怒控「鼓勵非法罷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0:43
美國醫事人員及聯邦僱員都需強制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醫事人員及聯邦僱員都需強制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芝加哥「警察兄弟會」(Chicago Fraternal Order of Police)因不滿政府強制公務人員接種疫苗,與市政府展開法律攻防戰。不僅警察兄弟會狀告法院,認為疫苗強制令侵犯執法人員權利,芝加哥市市長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則反控警察兄弟會主席卡坦扎拉(John Catanzara),誤導警員拒絕接種,影響芝加哥居民的健康及安全。

警察工會主席卡坦扎拉在網路上呼籲同仁拒絕提供疫苗證明。(圖/翻攝自WGN News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年9月正式下令,要求所有聯邦公務員須強制接種疫苗,引發不少反彈。據悉,芝加哥市政府要求該市的政府雇員必須在今年10月15日前,提交疫苗接種狀態,若是未接種疫苗、也不願一週接受2次篩檢的員工,將面臨留職停薪的懲處。

芝加哥警察局局長布朗(David Brown)週二(17)透過記者會發表聲明,表示芝加哥1萬2000多名警察中,有近68%都已符合疫苗要求,尚有大約2000名警察尚未提供他們的疫苗接種或病毒檢測狀態。截至目前為止,共累積20名芝加哥警察因拒絕提供疫苗證明及定期篩檢遭到停職。

全美各州都可看到反疫苗強制令的抗議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指出,目前該市的公務部門中,對該項疫苗強制令遵守程度最低的正是警察部門。警察兄弟會主席卡坦扎拉還曾鼓吹工會成員拒絕提交疫苗接種狀態,否則恐將「大眾置於危險」,還稱若是成員都拒絕遵守該命令,那芝加哥就會剩下50%的警力,疑似試圖藉此扭轉政府強制令,遭市長萊特富特指控他「鼓勵非法停工或罷工」。
 

據了解,警察兄弟會上週五(15)曾向司法部門提交投訴,請求法院發布一項臨時禁令,對市政府的疫苗令進行仲裁,目前法院尚未進行裁決。但芝加哥法院於同日批准市政府提出的臨時禁令,要求卡坦扎拉在10月25日,法院就該市的疫苗令訴訟舉行下一場聽證會之前,禁止發表任何公開言論來鼓勵警察工會成員違反該市的疫苗令。

民眾手持「跟強迫接種說不」的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部分官員表示擔心因疫苗強制令,導致執法人員不足的問題,警察局局長布朗指出,到目前為止尚未出現任何人員短缺的情況,預估也不會出現短缺,表示這些官員是被警察工會的言論誤導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疫苗#美國#全球#總統#拜登#記者#接種#討論#芝加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5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