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苗強制令備受挑戰!美國26州威脅提告拜登政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1:28
美國總統拜登多次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多次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上週四(4)正式宣布將對全美企業祭出疫苗強制令,要求規模100人已上的企業員工都必須在明年1月4日前完成接種疫苗,或選擇每週檢測及戴口罩。若企業主未確實要求,每犯一次就會吞下1.4萬美元(約39萬新台幣)的罰金,故意違規可能還會加重處罰,預計這新規定將適用於全美2/3以上的就業人口。不過如今已傳出多達26個州的政府反對拜登政府這項措施,並威脅將提出告訴。

反疫苗強制令的民眾於法院外發起示威抗議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上週五(5)為止,全美已經有超過半數的州提起或加入反對強制企業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的訴訟,其中還有3個州是由民主黨所領導。報導指出,由26個州共同簽署的4份請願書,可能是自拜登上任以來,為控制新冠疫情實施的強制令中,最受到法律挑戰的一項措施。
 
密蘇里(Missouri)和其他10個州共同提起的訴訟稱,「這項授權違憲、不合法也不明智。」喬治亞州長坎普(Brian Kemp)認為疫苗強制令將會「分裂國家」、阿拉巴馬州長艾維(Kay Ivey)則表示,「不需要荒謬的強制令來逼迫大家做正確的事」。

美國5歲以上的兒童已可接種輝瑞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各州政府外,部分工會也加入訴訟行列,或對該項措施表達不滿。美國零售協會認為,政府在節慶季節要求員工接種,將對零售業者造成負擔、建築工人包商協會也警告,這項強制令恐怕加劇現有的供應鏈、缺工等問題。
 
 
儘管如此,白宮仍堅持疫苗強制令有其效用,且堅稱這項措施「經得起法律挑戰」,完全符合美國職業安全衛生法(OSHA)的法律規範權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疫情#疫苗#全球#接種#新冠#新聞#拜登#總統#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86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