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發文求網友投票幫決定 「該賣特斯拉股票繳稅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0:27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坐擁超過8兆新台幣總資產的地表最有錢的男人,兼「SpaceX」創始人、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美國時間6日在推特上發出一篇推文,要網友透過投票功能決定,是否支持他「出售10%的特斯拉股份來繳稅」。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150萬名網友參與投票,超過53%的人都表示支持,另外46%的網友則表示反對。
 
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寫道,「最近有些措施把未實現收益視為避稅工具,所以我提議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們支持我這樣做嗎?」。他隨後也推特上表示,無論投票結果如何,他都會遵守,並補充說他並未從任何地方領取現金工資或獎金。只有股票資產,因此他繳稅唯一的方式就是透過出售股票換現金。

 
 
馬斯克在推特上開設投票活動。(圖/翻攝自Elon Musk 推特 @elonmusk)

據《路透社》報導,該項投票活動在發布後的3個小時內就收到超過100萬次回覆,預定在美國時間週日下午3點左右結束。《路透社》估計,截至今年6月30日為止,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約為1.705億股,若根據上週五的收盤價計算,馬斯克若出售10%的股票,將可獲利近210億美元(約5847億新台幣)。

但也有金融分析師指出,由於馬斯克有大量股票選擇權將將於明年到期,因此不管網友投票結果如何,他可能都必須脫手一些持股來支付稅金。

 
馬斯克發文強調自己會信守投票結果,並說自己沒有現金收入,因此只能靠賣股份繳稅。(圖/翻攝自Elon Musk 推特 @elonmusk)
 
據了解,馬斯克會發出這篇推文,是因應最近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提案,針對億萬富翁的「未實現收益」(unrealized gain),課徵23.8%的稅金,拜登政府也希望藉由徵收「億萬富豪稅」的收入,來支應社會福利政策與對抗氣候暖化的經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全球#新聞#拜登#措施#討論#政府#暖化#馬斯克#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5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