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發展離岸風力 帶動風電相關職缺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6:26

拜登政府把綠能納入國家重要政策,未來三年將在美國東西岸和墨西哥灣,建造七座全新的離岸風力發電廠,這也帶動了風電相關產業職缺,預估到2030年將增加68%,成為美國增長第二快的職業。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直擊美國在羅德島第一個營運的離岸風力發電廠,看美國如何轉型可再生能源。
 
巨大高聳的風力發電機不斷運轉,在全美一共有69,000個,擔起減緩氣候變遷的重要使命。

 
 
工人:「現在向左轉。」
 
ABC新聞報導:「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指出,風力發電機服務技術人員職缺,到2030年將增加68%,他們因此成為美國增長第二快的職業。」
 
風電廠的工作不是男性專利,看看德州這位女技術員。
 
 
風力服務技術員 岡薩雷斯:「我從石油和天然氣行業轉行,是因為我意識到,我想開始愛護環境。我熱愛我的工作,每天早上起床都熱愛我從事的工作,我無法想像自己從事其他工作,我想給家人留下更美好的明天。」
 
拜登政府將綠能納入國家重要政策,未來三年將在美國東西岸和墨西哥灣,建造七個全新、規模更大的離岸風力發電廠。
 
ABC新聞報導:「這應該會創造8萬個新職缺,而且會有足夠電力來實現拜登政府為1千萬戶家庭提供風電的目標,加上這些乾淨能源可大幅減少碳排放,相當於整年減少近1700萬輛汽車上路。」
 
在政策推動下,美國風電產業蓬勃發展,一項研究發現,離岸風力發電的擴張,可以為全球經濟注入超過1千億美元。
 
風力發電專案經理 肖恩:「他們這樣做是因為這是可以大發利市的領域,所以這是一門好生意,對環境也有益處。」
 
ABC記者:「所以當你談到風力發電機的尺寸,平均一個大約300英呎高,相當於一座自由女神像,儘管它們看來像是巨大的發電機,它們的確如此,但它們是這個產業的嬰兒,2.3兆瓦,它們現在可生產5、6兆瓦,與即將進入近海的龐然大物相比,這些都不算什麼。」
 
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造訪美國在羅德島第一個營運的離岸風力發電廠,州長麥基認為,羅德島州將在2030年,轉換到100%可再生能源。
 
 
羅德島州長 麥基:「另一個革新已經啟用了,到2023年將有50座風力發電機投入運作,270萬戶家庭將由距離新英格蘭海岸約15英哩的風力發電廠來供電。」
 
從國家層級推動風力發電,減少能源消耗,至於小老百姓也能有所作為,應對氣候變遷,從自己家中開始。
 
哥倫比亞大學氣候科學家 霍頓:「恆溫器設置在什麼溫度是非常重要的,還要了解你的電力公司,是否提供可再生能源計劃,大多數電力業者都有,所以至少你的部分能源是來自太陽能或風力。」
 
暖氣和空調通常佔家中能源使用量的一半,密封裝置上可能漏風的地方,可以減少能源浪費,此外改用LED節能燈泡和智慧電器,不充電時拔掉插頭,都能省錢省電。
 
ABC新聞報導:「你可以做另一件有影響力的事情,是減少食物浪費,美國人購買的食物有40%被扔掉,所以少買食物、吃剩菜,食物殘渣做成肥,將多餘食物捐給慈善廚房或食物銀行。」
 
 
從生活小處著手,人人都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越多人響應討論氣候變遷議題,就能喚起更多重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全球#新聞#拜登#氣候變遷#記者#討論#經濟#工作#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7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