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斷崖式」大降溫! 北京上海一夜陡降十度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23:59

大陸遭受入冬最強寒流侵襲,各地出現「斷崖式降溫」,北京、上海一夜就下降了十度,東北地區以及內蒙古,還出現強降雪。其中內蒙古「通遼」的降雪量,更打破70年來氣象觀測記錄。專家警告,如果積雪不趕快退去,可能重演2012年,所謂的「白災」。

圖/翻攝自微博

 
拍攝民眾:「樓頂上有積雪往下落有種大雪封門的感覺。」

門前積雪深度居然達1公尺高,遼寧阜新的居民看傻眼,這幾天寒潮侵襲大陸,多地變成天然大冰櫃

當事人:「掃完那個快遞的取件碼以後,門沒彈出來,那個快遞大哥說妳別鑿了,妳應該鑿不開。」

 
哈爾濱有快遞櫃門,被一層冰給封住,至於河北廊坊有居民差點被雪活埋。

當事人胡女士:「剛要進門感覺樓上有動靜,一抬頭雪就下來了沒有受傷。」

河北秦皇島也有人是被風吹著,在地上滑冰,小朋友狂摔跤,看來逗趣滑稽,但黑龍江人恐怕笑不出來。

大陸央視記者:「黑龍江省全省已經有超過91萬戶的居民,受這種影響出現了停電的現象,那麼停電隨之帶來的影響,就是供暖可能會受到影響。」

樹木覆冰砸斷輸電線路,導致電線桿斷裂,雨雪災情也讓交通大打結。

大陸央視報導:「多條高速公路出現『風積雪』和『雪牆』,其中雙嫩高速公路,新增積雪深度達到70釐米(公分)以上,最高雪阻處達到130釐米(公分)。」

吉林白城有汽車受困高速公路,還得動用推土機清理積雪,遼寧瀋陽的輕軌則因為打滑無法啟動,工作人員跟乘客一起下車推,寒潮帶來的強降雪,也導致多列次的城際鐵路和長途高鐵,被迫停駛,甚至一度傳出有11座機場,因大雪而暫時關閉。

 
通遼市科爾沁區消防救援大隊教導員:「我們發現一個彩鋼房倒塌了,旁邊這個房子房門擋住了,4個大人1個小孩,出不來也進不去別人也進不去。」

即刻救援的場面不斷在內蒙古上演,因為厚厚白雪覆蓋下,道路宛如雪牆迷宮,尤其通遼地區強降雪,持續約46小時,累計降雪量達到81.3毫米,積雪深度達到59公分,刷新1951年以來的紀錄;遼寧省最大降雪量出現在鞍山,達80.3毫米;瀋陽23個自動降雪觀測站的降雪量,也都達到「特大暴雪」量級,平均降雪量51毫米,平均積雪深度34.1公分,是1905年瀋陽有氣象記錄以來,冬季最強降雪。

大陸央視報導:「初步統計雪災導致通遼市8個旗縣區,81個蘇木鄉鎮街道場受災,受災人口14920人,因災死亡1人。」

儘管現在內蒙古已經脫離降雪高峰,但雪災已經造成超過3.5億人民幣的經濟損失,如果積雪不趕快消融,可能重演2012年的「白災」。

大陸央視記者(2012.12):「我們看到到我膝蓋位置,那麼深的雪裡面全部都是牧草,但是我們在草場的上面幾乎看不到牧草的影子,也就是說牛羊根本不可能刨開那樣深度,來吃到這裡的草。」

 
大量牲畜因為積雪過厚難以進食,不是變瘦就是死亡,更別提溫度劇烈下降也會讓牲畜染病甚至凍死。

遼寧省氣象局黨組成員劉勇:「11月初就出現這麼低的這個氣溫是不正常的,我們普查了一下,這次的過程是近十年來少見的。」

這波大陸下半年最強寒潮,多個省分經歷極端性斷崖式降溫,像上海一夜急凍,溫度掉10幾度,北京也降溫達10度,上週六比往年提早23天迎來初雪,遼寧局部地區降溫14度以上,但全球不是正在經歷暖化嗎?

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首席專家鄭志海:「全球變暖它不僅僅體現在平均溫度的升高上,它還體現在就是說,我們天氣變化的幅度明顯增加上,也就是說在暖的時候會更暖,冷的時候會更冷。」

專家說以這次大陸寒潮來看,有很明顯的區域性特點,許多相關研究也指出,在全球變暖背景下,大陸北方出現強降溫事件的次數明顯增加,承受暖化帶來的苦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民眾#全球#記者#受傷#經濟#工作#人員#中國#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009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