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外交官陳屍駐德使館遭爆是間諜!德國檢方:不承認、不否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3:10
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上個月傳出有外交官墜樓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上個月傳出有外交官墜樓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駐德國大使館日前驚傳發現一名男子倒在使館門口的街道上明顯死亡。雖然官方宣稱該名男子為大使館的二等秘書,但德國安全部門認為該名死者實際上是為俄羅斯情報單位工作,加上家中有人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Bureau)的高階官員,因此不排除他的身分其實是俄羅斯間諜。

俄羅斯駐柏林使館大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引述德國媒體《明鏡》(Der Spiegel)報導,該名35歲的男性死者在上個月19日被發現倒臥在俄羅斯大使館門外,疑似是從大使館高處墜樓身亡。雖然當時警方緊急聯絡救護車到現場,但經搶救後仍宣告身亡。
 
俄羅斯使館事後也向俄媒發出聲明,表示死亡的為一名俄羅斯外交官,並說「將外交官大體送回俄羅斯的相關手續,都正在與德國執法單位及醫療機構以現行程序處理中」,但出於「道德原因」,不願針對相關事件發表進一步回應。

俄羅斯大使館不願提供事件細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柏林警方也拒絕進行回應,僅將所有問題都轉交給檢察官,但柏林檢方表示他們「無法證實,也無法否認」《明鏡》的報導。德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尚未釐清該名外交官從大使館墜樓的原因,且由於俄羅斯大使館不同意法醫進行驗屍,因此無法得知確切死因。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週五(5)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德國政府已獲報有一名俄羅斯外交官在柏林死亡,但無法提供任何細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警方#新聞#記者#男子#工作#政府#俄羅斯#德國#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23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