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搶進機艙「躲飛機起落架夾死」 美軍證實是阿富汗人遺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0:14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隨即掀起一股逃難潮,大量阿富汗人湧入喀布爾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稱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現場爆發混亂並傳出多名死傷,數百位平民追著美國軍機奔跑的畫面震撼全球,日前更傳出有平民在美國運輸機的起落架內遭夾死,該消息也已獲得美國空軍證實。

美軍運輸機載滿阿富汗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空軍於週二(17日)在一項聲明中證實,從喀布爾機場起飛離開的一架C-17運輸機中,在卡達的烏代德(Al Udeid)空軍基地降落後,確實發現了一具阿富汗人遺骸,並表示該架飛機目前已被扣留,並在下次起飛前提供時間收集殘餘遺骸,並對飛機進行調查。
 
據了解,美軍表示該架C-17運輸機降落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後,準備將疏散平民所需的設備卸下,不料現場一片混亂,大量阿富汗平民將軍機包圍,由於機組員在當下情況認為飛機周圍安全狀況危急,於是決定盡速離開。
 
美軍目前仍控制克布爾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一(16)爆發的混亂事件中傳出多人傷亡,從社群平台上曝光的影像可見,數十企圖逃生的阿富汗平民抓著機身,隨著飛機起飛後高度上升,至少有3人從半空中墜落地面。空軍相關人員並未透露有多少平民在當天的混亂中喪生,僅表示正在進行調查。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美軍週一於機場擊斃2名「不懷好意」的武裝人士,但並未提及是否有平民在跟著C-17運輸機奔跑時喪生。柯比表示,軍方部前尚未掌握額外死亡人數,因此無法提供確切的數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美軍#喀布爾#國防部#時間#死亡#討論#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2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