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口普查出爐!白人人數首見下滑 種族更趨「多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5:39
美國公開人口普查詳細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公開人口普查詳細報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部門週四(12)正式公開2020年最新人口普查數據,調查顯示美國人口種族更趨「多元化」,國內白人居民總數首次出現下滑,佔比也落至歷史新低,西班牙裔(Hispanic)和亞裔人口則是在過去10年裡出現成長。該項報告不僅反映過去10年間的人口組成變化,亦可作為對未來的政治局勢及社會發展的規劃參考。

美國人口普查報告指出,國內種族更趨多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該項數據顯示,美國人口過去10年只成長了7.4%,創下自上世紀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以來最慢的增長速度,且增長率主要來自西班牙裔、拉美裔及亞裔族群,非西班牙裔(non-Hispanic whites)的白人人口比例首次跌破60%,由10年前的63.7%降至如今的57.8%,原因主要是白人女性的出生率低於西班牙裔和亞裔女性。非西班牙裔白人人數從2010年的1.96億減少到1.91億。

儘管白人人口增長出現衰退,但仍然是美國當地最普遍的族裔群體,目前除了夏威夷、新墨西哥州、哥倫比亞特區及加州外,非西班牙裔白人人口數仍然在其他地區佔有主導地位。全美人口最多的加州,則是在過去10年間出現轉變,西班牙裔躍升成為當地人口佔比最多的族裔,從37.6%增長到39.4%,而白人的比例從40.1%下滑至34.7%。

鳳凰城人口增長最為迅速,當地增建新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份報告除了顯示族裔組成外,同時也統計了個州人口成長趨勢。在2010年到2020年間,美國超過一半的鄉鎮都出現人口減少的問題,幾乎所有人口成長地區都是較發達的都市城區,而南部和西部的人口增長率,則比中西部及東北部要來的高。紐約、洛杉磯、芝加哥、休士頓及鳳凰城是美國人口最多的5大城市,其中鳳凰城成為人口增長最快的地方。部分專家及人口統計學家認為,白人人口減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口老化,愈來愈少民眾願意在晚年生育孩子。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該項報告除了記錄過去10年以來的人口組成變化外。根據美國憲法規定,北美13州將在明年依據此份人口普查報告進行10年一次的選區重劃,因此該項報告的指標將會影響各州在眾議院可獲得的席位,也會影響2024年總統大選中,各州的選舉人團票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經濟#總統#時間#民眾#加州#政府#影響#調查#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