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控政府資助武漢病毒研究 國會聽證會爆口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8:39
佛奇在20日的聽證會中罕見動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佛奇在20日的聽證會中罕見動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0日在國會與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Rand Paul)爆發激烈爭辯,起因全是因為保羅不斷指控佛奇在美國國家衛生院(NIH)資助大陸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項爭議性研究上「混淆真相」,讓佛奇罕見暴怒,怒批保羅「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美國聯邦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由於新冠病毒起源如今仍在調查中,但從實驗室外洩的論點持續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共和黨籍的美國聯邦參議員保羅在20日的國會聽證會中,也持續針對新冠病毒起源發出質疑,直指美國政府資助武漢實驗室進行「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

保羅在聽證會中提出一名醫師的評估報告,表示該項報告證實,相關研究確實是在「中國神秘的實驗室」進行,而且還是是由美國國家衛生院出資贊助,並且聲稱,「實驗室取用只在動物身上才有致病力的病毒株,並增加對人類的傳染性」。

佛奇憤怒反擊指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佛奇對此回覆,有數名病毒學家都已斷定該項報告並非「功能增益」研究,直言「保羅參議員,坦白說,你不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保羅則回擊,指控佛奇「顧左右而言他」,試圖逃避擔起全球因染疫死亡的400萬條性命。不料馬上點燃佛奇怒火,讓佛奇怒斥,表示完全無法接受該項指控,更說出「如果有人在說謊,那就是你,參議員」。罕見動怒,讓一向氣氛肅煞的國會聽證會冒出濃濃火藥味。
 

佛奇後來也表示,保羅已多次在聽證會上「故技重施」,緊咬美國政府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功能增益」研究,但提出的指控根本沒有道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防疫#新冠#美國#染疫#死亡#政府#調查#病毒#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4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