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故事/不滿貝魯特港爆炸案調查牛步 黎巴嫩民眾衝入內政部長官邸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1:36

就在黎巴嫩貝魯特港大爆炸慘劇即將屆滿一周年之際,大批不滿事故調查進度的罹難者家屬,聚集在內政部長官邸外抗議,要求政府追究失職官員的責任,部分抗議者甚至衝進部長官邸內,引爆激烈警民衝突,並造成多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不滿貝魯特港爆炸慘案調查緩慢,黎巴嫩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抗議民眾把路障丟向鎮暴警察。

貝魯特港爆炸案將屆一年 罹難者家屬不滿調查進度
 
 
抗議民眾中有許多罹難者家屬,他們先聚集在內政部長官邸外,要求政府加快調查進度並追究失職官員的責任,因為在這起慘劇中,至少造成200人喪生,超過6500人受傷,同時導致30萬人無家可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部分抗議民眾在內政部長官邸外焚燒木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鎮暴軍警持警棍毆打驅離在官邸外牆塗鴉的抗議民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一位抗議者因為吸入催淚瓦斯倒地,被救護人員抬上擔架送醫治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民眾在鎮暴警察的盾牌上噴漆塗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抗議者在內政部長官邸外牆噴漆表達不滿。


內政部長拒絕法官請求 抗議民眾懷疑內有隱情
 
 
慘劇發生至今將近一年,但是事故的調查進度卻遲遲還沒完成,造成民怨四起,抗議民眾認為,因為黎巴嫩內政部長費米,拒絕法官傳訊黎巴嫩安全總局負責人伊布拉辛少將的要求,讓罹難者家屬和受害民眾懷疑,政府除了有意拖延調查進度外,整起爆炸事故的內情也不單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有些抗議者情緒激動,對鎮暴警察一陣叫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部署在內政部長官邸外的軍警一開始並不理會抗議者的塗鴉行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原本抗議民眾想藉由理性訴求,呼籲政府加快調查腳步並對失職官員究責。


大批抗議民眾群情激憤 部分人士暴走衝進官邸
 
 
原本所有人就在內政部長官邸外大聲叫罵,並且在官邸外牆以及鎮暴警察的防爆盾牌噴漆塗鴉,不過就在此時,部分情緒激昂的民眾突然躁動起來,試圖衝散軍警,並且推倒官邸鐵門,甚至衝進官邸內。面對失控的群眾,軍警採取強硬的驅離策略,不但對抗議人潮發射催淚彈,甚至拿出警棍驅趕民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分情緒激昂的抗議民眾一度衝進部長官邸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警安全人員以強硬的手段驅離抗議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增援的軍警企圖現場逮捕一位抗議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抗議民眾手持「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標語在街上遊行。
 
爆炸原因官方說法前後不一 民眾質疑政府試圖隱瞞真相
 
整起抗議事件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讓許多罹難者家屬和受害者大感不滿,由於爆炸事件發生後,官方先是聲稱是貝魯特港內一個存放煙火的倉庫爆炸,後來又改口石化儲存槽發生意外,後來又被爆料稱倉庫內其實存放了超過2500公噸的硝酸銨,這種化合物可以製成化肥,也是製作炸彈的原料之一。也因為爆炸原因至今還沒水落石出,加上內政部長拒絕法官的調查請求,讓他們不得不採取自力救濟的方式,希望早日找出真相,讓罹難的親人得以安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貝魯特港爆炸案的受害者認為政府嚴重失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抗議者要求獨立的司法調查才是正義的保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在爆炸事故中失去孩子的母親回憶當時情景不禁掉下眼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群情激憤的抗議民眾企圖推倒部長官邸的鐵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民眾推開官邸鐵門與部署在內部的軍警正面交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混亂中,軍警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調查#政府#民眾#人潮#安全#治療#意外#警察#事故#圖文故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01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