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震41次! 網友造謠「花蓮大橋裂禁行」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8:36

昨天(7/14)花蓮震不停,總共震了41次,卻有人趁機散播假消息,說花蓮大橋的橋梁裂開位移,要大家不要經過,但事實查證根本沒有任何禁止告示,所謂的裂縫更是在3年前的0206大地震所出現的,惡意的謠言引起眾怒,痛罵真的太惡劣了,警方現在也介入調查。

圖/TVBS

 
監視器畫面一陣劇烈晃動,14日花蓮震不停,前前後後震了41次,但更令人驚恐的,是這篇貼文。

監視器拍到的花蓮大橋有網友叫大家不要經過,說因為這場地震,橋梁裂開移位,結果這根本就是假訊息。

回到現場,完全沒有封橋禁止通行的告示,雖然在橋端,確實可以看到裂縫被柏油填起來,但它其實早就存在了一段時間。

 
記者vs.附近店家劉小姐:「本來就有了,(本來就有的),(不是說因為昨天的地震),不是,不是,不是,沒有不是昨天就有的。」

圖/TVBS

這張照片證明,橋端裂縫早在2018年,0206花蓮大地震就出現了,網路上造謠引發恐懼,讓民眾有些生氣。

民眾王先生:「本來就很惡劣啊,花蓮的橋都很堅固啊,地震之後它(公路總局)都有去巡視,所以說是不可能的事。」

其實花蓮大橋,又分開為2座橋體,一邊往西一邊往東可以到月眉村跟海洋公園,西向的民國57年完工東向則是91年,2座橋都歷經0206大地震,伸縮縫以及護欄都有些微損傷。

公路總局第四工程處花蓮段段長吳進祥:「它是屬於在整個引道中間的部分,不是在行車道路上面,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圖/TVBS

公路總局進一步澄清,因為結構問題,雖然會定時修補,但無法避免再度出現裂縫,不過一定確保行車安全,而像這樣地震災情的假訊息,可依照社維法送辦,處拘留或是3萬元罰鍰。

 
花蓮縣刑大副大隊長張益新:「本局已經跟主管機關公路機關來聯繫,積極來查處。」

警方全面介入調查,因為這類假訊息,如果不是住在附近,恐怕就會真的受騙,繼續惡意散播下去,也會嚴重影響到當地居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警方#花蓮#調查#記者#地震#民眾#安全#網友#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285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