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根本不知要暗殺總統! 哥倫比亞傭兵疑遭設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22:57

海地總統慘遭暗殺,第一夫人逃過死劫,她首度公開自己接受治療的病榻照,還寫下:喪夫之痛,永不會消失。海地當局逮捕總統官邸侍衛長,以及三名貼身特勤,懷疑他們內神通外鬼。由於這次參與暗殺的,有很多哥倫比亞傭兵,哥倫比亞警政署長懷疑,這些傭兵根本不知道要暗殺總統,是遭到設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在路中央燒輪胎火光、濃煙四起路過大嬸快步通過。

還有示威者把石頭丟到路中央,海地總統遭暗殺,政局動盪民生大亂,首都太子港民眾買不到汽油,氣到放火示威。

示威者:「我們來這裡發起示威。」

 
海地總統摩依士遇刺喪命,第一夫人瑪婷雖然逃過死劫但傷的不輕,她在推特公開遇襲後住院照,右手臂纏著長長繃帶。

遭槍亡海地總統夫人錄音聲明:「一眨眼間傭兵闖進我家,開槍掃射我的丈夫。」

她也在推文感謝守護天使團隊,幫助她度過這段可怕時光,她說「不敢相信丈夫就在眼前喪命,喪夫之痛永不會消失」。

週五海地警方逮捕海地總統摩依士侍衛長以及3名維安特勤人員,外界懷疑這起暗殺行動是否有內神通外鬼?

CNN記者vs.摩依士侍衛長友人馬汀:「總統在(侍衛長)赫拉德看護下被殺,維安指揮鏈並不只有赫拉德,他上面還有更高層的指揮鏈,他有長官、那些長官也有長官,(赫拉德)卻是目前唯一被拘留的人。」

現在美國FBI也出動探員搜索總統摩依士住家協助查案,媒體更希望用「監視器辦案」揪出真凶,但海地警方說什麼也不願公布總統官邸的監視器影像。

CNN記者:「為什麼不公開影像,這樣不是能解開,誰犯下這起案件的疑問。」

 
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我們不能向大眾透露任何資訊,直到調查員同意才能這麼做。」

總統命案目擊者:「當時是深夜,我正在睡覺,我聽到擴音器,傳出克里奧爾語,我以為我在做夢,接著就聽到幾聲槍響。」

有當地記者疑似拍到兇手畫面,當時有兩人手持來福槍蹲在路邊水溝,看到有人在拍還揮手叫攝影者離開,當時還有另一群人就躲在附近一棟建築物裡,不滿被指為凶嫌,這名白衣美籍男子出面否認說跟命案無關。

記者轉述美籍嫌犯受訪:「有人死了但不是我們做的,(當時)總統官邸裡,有人朝我們開槍,我們為了自衛才回擊開火。」

海地總統暗殺案疑點重重,目前已知有26名哥倫比亞傭兵涉案包括多名退役軍人,而協助調查的哥倫比亞警方,恐怕對此事早已知情。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被抓的哥倫比亞人,有些遭海地當局殺害,其中有些人明顯知道,當時即將進發生的暗殺行動。」

哥倫比亞警政署長瓦爾加斯:「根據委員會所收到,海地當局傳來的訊息,這些哥倫比亞退役軍人,起初是計畫逮捕總統摩依士。」

哥倫比亞警政署長說,當初傭兵被交付任務是逮人而非殺人,懷疑遭設局,才讓綁票任務最後演變成暗殺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只是派遣美國海軍陸戰隊,到我們的大使館,來確保他們安全,以及沒有任何異常,派遣美國軍隊前往海地,不在我們的預定行程上。」

美國總統拜登否認要派兵前進海地,等於間接表明海地總統遭暗殺一事,美國無意出兵也不想淌這個渾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海地#總統#記者#警方#美國#調查#民眾#治療#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8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