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大樓倒塌早有跡象 3年前報告指有「重大結構毀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2:54
救災人員在現場搶救受困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災人員在現場搶救受困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香普蘭大廈南棟(Champlain Towers South)坍塌事故已進入第4天,死亡人數累計9人,仍有超過百人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儘管官方強調會徹查倒塌原因,但根據消息指出,早在多年前就有工程師警告該棟大樓存在「重大結構毀損」問題。

現場照片可見大樓嚴重毀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2018年由負責檢驗大樓安全的莫拉比托顧問公司(Morabito Consultants)所提出的一份工程報告中指出,大樓泳池平台底下發現「重大結構損壞」,且地下停車場也有「混凝土劣化」現象,停車場的混凝土樑柱、牆壁都有大量裂縫和剝落情形。報告內中寫道,泳池底部的防水夾層呈現錯誤的「平放」而非傾斜,會對下方的混凝土結構造成「重大結構損壞」,若不盡快更換防水材料,將導致混凝土惡化的程度呈「指數級」增加。

倒塌大樓內部公寓套房陳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指出,大樓停車場的混凝土問題有部分被歸類為輕微損壞,但在樑柱上則有鋼筋外露的現象。過去曾嘗試採用人工樹脂填補裂縫,但都無法解決問題。莫拉比托顧問公司在26日也證實,當初在報告中已「詳細說明」混凝土中的嚴重裂縫和破損,需要進行維修以確保居民和公眾的安全。聲明中也指出,在建築物倒塌前,大樓屋頂正在進行維修工作,但針對混凝土的修復卻尚未開始。

儘管官方目前尚無法確認大樓真正坍塌的原因,該項3年前的檢驗報告亦未指出大樓有崩塌風險,但是內容確實指出大樓需要進行大規模而且昂貴的維修來解決系統性的問題。專家也表示,現在需要確認當時的混凝土問題是否嚴重到導致核心結構受損,並檢查大樓結構中是否還有其他區域嚴重惡化且並未被發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死亡#安全#公司#事故#工作#救援#工程#坍塌#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1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