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潛艦失聯 油污漂浮海面不排除艦身破裂


發佈時間:2021/04/2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1:46
印尼一艘潛艦失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一艘潛艦失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海軍船艦今天持續在峇里島(Bali)外海搜尋1艘在軍演中失聯的潛艦,艦上有53人。印尼海軍表示,可能出事地點發現浮油,不排除艦身可能破損。

法新社報導,印尼當局表示,這艘德製KRI Nanggala 402潛艦是在昨天上午要求准許下潛,預計要進行魚雷試射演練。印尼國防部說:「在依程序提出任務許可獲准後,潛艦就失聯無法聯繫上。」

 

印尼國防部表示,1架搜尋失蹤船艦的直升機在潛艦可能沉沒的地點,發現海面有油污。印尼海軍表示,他們沒有潛艦確切的位置,但根據油污位置縮小搜尋範圍。

印尼海軍發言人威迪約諾(Julius Widjojono)告訴印尼都會電視台(MetroTV),出現漏油情況可能代表潛艦船身受到損害。

兩艘軍艦及約400人被派往相關海域搜尋,第3艘船艦也獲派從首都雅加達前往救援。印尼國防部表示,他們還向國際間發出求救信號,「包括新加坡、澳洲、印度在內的幾個國家已經回應,表示他們已準備好提供協助」。
 

失聯潛艦據信當時可能在水深700公尺處。法國海軍中將博桑(Antoine Beaussant)表示,209型潛艦的安全潛深是250公尺,跑到水深700公尺處艦身就有破裂之虞。

根據印尼政府網站資料,1300噸的KRI Nanggala402潛艦是在1978年建造。這艘是德製209型油電混合動力攻擊潛艦,過去數十年在希臘、印度、阿根廷、土耳其等超過12個國家普遍使用。

紐約時報引述海軍專家們的看法指出,潛艦艦身會出現裂縫並不常見,但若瞬間發生壓力變化確有可能造成。

潛艦最後一次聯繫是在當地時間21日凌晨3時,之後便失聯。潛艦最後一次發話是請求准許下潛至較深的水域,以便演習時發射魚雷,潛艦當時位處海域地形複雜,含有至少600到700公尺深的海底山谷。

知情專家透露,失聯潛艦在2012年時做過翻修改裝,2018年做過完整保養。209型潛艦的設計是搭載約34名乘員,暫不清楚這次演習時艦上為何會有53人。

國際間重大潛艦意外實屬罕見。2000年時俄羅斯核動力攻擊潛艦庫斯克號(Kursk)在演習時發生爆炸意外,艦上118人全數罹難;2017年一艘載有44名乘員的阿根廷海軍潛艦失蹤,一年後發現殘骸,據信潛艦是因電路故障失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印尼#船艦#失聯#浮油#軍演#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43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