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潛艦 結果共767筆

  • 北約32國成形!瑞典入盟 波羅的海成「北約內海」

    瑞典完成文件遞交手續,正式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終結過去兩百年的中立立場。由於瑞典擁有尖端潛艦和先進戰機,將讓北約的戰力加倍。為了迎接這一天,瑞典已經提前作準備,先參加了在芬蘭舉行的北約軍演,熟悉和盟國的作戰模式。
    2024/03/08 22:42
  • 第四艘航艦難產?中共海軍政委:才沒有

    中國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而近期對於第四艘航艦的傳聞也不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目前解放軍共有三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遼寧號、山東號和福建號,而最新的福建號預計會在今年進行海試,但這三艘航空母艦都是要用燒鍋爐48小時的方式才能發動,不像美軍都是用核動力發動潛艦,所以福建號要進行海試,各界就很關注解放軍是否要再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艦,以及第四艘的動力是否採用核動力。」
    2024/03/08 15:54
  • 藍委質疑落海警示器一台貴6千?國軍:符合採購法 廠商:海軍購防爆款

    去年12月海虎潛艦意外,海軍緊急增購落海警示器,人員不幸落海就能迅速定位。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採購過程有瑕疵、設備疑似買貴6千元。對此,軍方人士指出採購程序符合「政府採購法」。記者實際找上這家廠商,他們說約8年前,開始販售產品給海軍新造艦艇,軍方一向要求的是防爆款,對比商用版自然有價差。
    2024/03/07 19:15
  • 昔遭酸像「海底火車」!陸096潛艦大幅降噪

    中共科考船「珠海雲號」最近時常出現在我東部海域,研判是執行深海水文探測任務。就有軍事專家分析,不久之後,可能就會發現中共的潛艦,在東岸水下活動,不過,近年來共軍潛艦「靜音技術」已有長足進步,不像是過去被戲稱為「海底火車」,若缺乏大規模水下監聽設施,恐怕難以掌握行蹤。
    2024/03/01 18:45
  • 包圍台海四面空域!共軍:警懾反制台獨勢力

    昨天228,傳出本島各空軍基地,陸續有戰機緊急升空,國防部公佈今(29)天公佈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228共軍大舉出動,共機艦搶占四面空域,大陸國防部發言人還嗆,台海沒有所謂中線,這動作是在反制台獨勢力。
    2024/02/29 19:09
  • 海鯤真正下水! 國造潛艦原型艦進入乾塢解析後續一系列測試

    潛艦國造邁開重大一步!海鯤級潛艦的原型艦,在眾人見證下,已經移出廠房,更借助3萬5千噸的大型浮塢(讀音務),進入台船乾塢,準備展開一連串測試。不過,光是從配重、浮力到系統驗證,要完全找出問題,就需要不少時間。為了航行安全,就不可能趕在520總統卸任前,完成海上測試。
    2024/02/27 23:04
  • 國造潛艦「海鯤號」首出廠測試!全貌曝光 吸引軍事迷搶拍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天(2/27)上午緩緩離開廠房,移動到中信乾塢,而前一天被布套遮掩的螺旋槳,也已經拆除,首度完整曝光海鯤號的全部樣貌,有十多位軍事迷揪團,一大早就先到置高點卡位。
    2024/02/27 12:51
  • 傳「520同進退蔡英文」正打包辦公室 邱國正:看報紙才知道

    國防部長邱國正傳出與副總統賴清德有過節,將跟總統蔡英文同進退,目前正在打包中。對此,邱國正今日赴立院受訪時直呼,「我看報紙才知道」,現在還未收到任何消息,在還沒接到通知以前,不會有動作,沒有打包問題。
    2024/02/27 11:02
  • 海軍3人落海失蹤 立委:安全扣環大賣場買

    去年12月海軍海虎潛艦出海訓練,造成六人落海三人失蹤,後續海軍調查報告指出,是因為安全扣環鬆脫導致落海,也承諾未來會採用更高標準的D型安全扣環,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說當下所使用的安全扣環,是從大賣場購入的工業用品,認為海軍應該要給個交代。
    2024/02/23 19:02
  • 海虎潛艦3官兵「去年落海失蹤」 國軍公布調查結果:繼續找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仍下落不明,海軍司令部今(19)日公布調查結果,經專案調查小組分就機械、環境及人為因素等項實施行政調查,綜合判定為「機械及環境複合式因素」所致,而海軍持續配合周邊海域戰演訓任務機、艦及地面部隊、海巡署等友軍單位,對失蹤人員兼施搜尋。
    2024/02/19 16:57
  • 最想「砍唐鳳數發部預算」 徐巧芯:拿200億到底做了什麼

    立法院20日開議,被封為國民黨「空戰女神」的立委徐巧芯的第一志願,就是國防外交委員會,另外還有外交部、NCC、數位發展部,被問最想砍哪個部會的預算?她更直言「應該是唐鳳的數發部」,拿了這麼多預算,包含特別預算200多億,卻沒做什麼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政策。
    2024/02/13 11:55
  • 「黃蛇」亮翅! 場外拍不到的F-16V試飛流程戰隼升級實錄一次看!

    歡迎收看「步步為營-戰隼升級實錄」特別報導。近十年來,我國國防戰力強化的重大事項,除了勇鷹高教機、海鯤潛艦等等國造武器,更不能不談到F-16V這款主力戰機的全面升級。台美雙方歷時多年合作,在去年年底前完成了「鳳展專案」,不過工程細節層層機敏,外界始終難以一窺樣貌。本台記者通過層層申請與審查,獲准深入採訪,得以完整紀錄升級歷程。首先,讓我們來看F-16V的試飛工作,執行全貌。
    2024/02/08 22:24
  • 兩韓緊張局勢升溫 官媒:金正恩視導巡弋飛彈試射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導從一艘潛艦進行兩枚巡弋飛彈試射。這是擁有核武的平壤一系列升高緊張作為最新之舉。
    2024/01/29 09:37
  • 卡位委員會 徐巧芯攻國防 黃捷鎖定衛環

    立法院大換新血後,要進入哪個委員會也搶破頭,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徐巧芯就說,外交國防委員會是第一志願,關切軍人權益以及追查潛艦國造案,民進黨的黃捷表態要進入「衛環委員會」,不過新科立委對「司法委員會」則都是興致缺缺。
    2024/01/27 18:13
  • 夢到失蹤海軍在墾丁!家屬曝白沙屯媽指示

    海虎潛艦意外發生至今已經28天了,三名海軍軍官依舊下落不明,但家屬不放棄任何希望,其中張姓士官的妻子,16日在IG再度PO文,把目標鎖定在墾丁海域,也透露上週日向白沙屯媽祈求,有了新的線索,希望大家能幫忙協尋,順利把軍官帶回家。
    2024/01/18 18:36
  • 「人生選戰已打完」蘇治芬首敗 雲林海線立委綠轉藍

    立委選戰在南投第一選區由國民黨籍馬文君連任成功,雖然選前因為潛艦國造案等爭議風波,還被形容遭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打一人,但她開出的票數仍大贏對手一萬多票。而在雲林,政壇上沒輸過的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則是吞下參政以來第一場敗仗,海線立委由綠翻藍。
    2024/01/13 23:00
  • 2024大選/馬文君挺過豪宅、洩密爭議 地方扎實立委5連霸

    2024立委選舉開票結果揭曉,選前遭質疑洩漏國造潛艦機密、阻擋國防預算,以及違建風波的國民黨南投縣第1選區立委馬文君,仍憑藉扎實的地方經營與服務,贏得選民的青睞,達成立委5連霸的目標,順利連任成功。
    2024/01/13 20:38
  • 海虎3官兵落海近一個月 失蹤士官妻悲問「為什麼找不到人」

    海虎潛艦6名官兵去年12月21日落海,至今過了20多天仍有3人失聯,其中一名失蹤的張姓士官妻子今(12)日再度發文,無助表示事發快一個月,不知為何就是找不到人,「軍方持續搜索,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搜索什麼、搜索哪裡,這又是個未知數」,最後不忘向丈夫喊話「快回來」,引人鼻酸。
    2024/01/12 09:33
  • 綠營出奇招 搶救「這人」進國會專攻黃國昌、韓國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太太吳玫如,過去很低調,這次為了賴清德的選戰,拍攝競選影片,在鏡頭前談老公,打出夫人牌,也是希望軟化賴清德比較剛硬的形象,而民進黨執政8年,也推出政績影片,細數像是國造潛艦、租金補貼、婚姻平權等等議題,另外這回外界評估可能三黨不過半,民進黨還有發起一個特別的選戰支線「搶救王義川大兵」計畫,希望讓不分區第14順位的王義川當選不分區立委,被視為衝高政黨票也能帶動總統票的氣勢。
    2024/01/09 23:01
  • 宜蘭造勢2萬人力挺 賴清德:藍白掌握國會走回依賴中國老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8日)晚間結束南台灣車掃行程之後,馬不停蹄前往宜蘭羅東出席「TEAM宜蘭站出來 選前造勢晚會」。賴清德表示,過去八年台灣已經更有自信、尊嚴,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延續民主繁榮的生活。他更批,未來若藍白掌控國會,勢必會有杯葛、扯後腿,因為他們想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兩條不同的國家路線勢必在立法院打結。「現在只有一個馬文君,未來會不會有更多的馬文君洩漏軍機、潛艦的機密?」
    2024/01/08 21:45
  • 海虎潛艦士官落海逾19天!妻再發協尋 淚喊:我們不會放棄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至今逾19天仍然下落不明,其中張姓士官妻子今(8)日再度發文,懇求海上的船隻,每位出海的船長朋友、釣魚的朋友、浮潛下水的朋友及沿岸居民們多幫忙留意,並堅定的指出「我們不會放棄找到他!」。
    2024/01/08 11:29
  • 曝挺台的國外友人都政治公關請來的 馬文君轟外交部隱匿資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5日晚間到南投,緊咬馬文君的潛艦案,再打抗中牌。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開酸,賴不是在跟侯友宜競選總統,是在跟她競選,並質問「海鯤號」到底是不是竊取他國機密?請賴不要轉移焦點,還批民進黨稱國外友人挺台灣,結果都是政治公關,出錢去請,外交部還隱匿資訊,對方依法申報政治獻金才穿幫。
    2024/01/07 14:21
  • 合體余天!總統爆被逼「做這事」 嘆:當總統很辛苦了別逼我

    決戰中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晚間到南投,力攻馬文君的潛艦案,再打抗中牌,而她的副手蕭美琴則是跟總統一起在三重造勢,跟沒列進不分區立委而不開心的立委余天合體,兩人給足余天面子,似乎想化解心結,促成團結拚選戰。
    2024/01/05 23:24
  • 「海鯤號」疑用韓外洩技術? 韓媒:親陸立委舉報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先前捲進潛艦國造洩密案還未平息,現在根據韓媒報導,南韓警方正在調查,韓商一名前員工涉嫌外流內部技術、應用於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且是由「親陸立委」舉報得知。對此前海軍顧問郭璽點名就是立委馬文君,馬文君也回擊,要國防部查證韓媒報導案情,是否屬實。
    2024/01/05 15:44
  • 韓船廠涉外流潛艦技術助台灣造海鯤號 遭警方立案追查

    韓國警方表示,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現名韓華海洋)前員工涉嫌違法將內部技術外流至台灣,使用在台灣首艘自造潛艦「海鯤號」身上。韓聯社報導,這起事件已被慶尚南道警察廳立案調查。
    2024/01/05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