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潛艦沉沒 在海底斷三截 53人全數罹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0:23

印尼一艘潛艦在上周三(21日)的演習中突然失聯,船上共有53名官兵,印尼軍方表示,艙內的氧氣僅夠72小時,周六就會用盡。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協助搜尋下,周六終於打撈到了潛艦殘骸,潛艦確定沉沒,人員的生還機會極為渺茫。週日,新加坡的遙控潛水器拍到了潛艦影像,船身斷成了三截,印尼軍方也宣布艦上人員全數罹難。潛艦被發現沉沒在850公尺的海底,比台北101還要多出300公尺,早已超出500公尺的下潛極限。艙內人員遇難前,已經拿出救生衣要穿,但還是來不及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尼上周三(21日)舉行海上軍演時,一艘德國製潛艦「神鋤號」(KRI  Nanggala-402)在峇里島外海失聯,上面共有53名官兵。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加入搜尋行列,協助尋找潛艦下落。三天後 ,印尼軍方在潛艦失蹤不遠處的海上,打撈到了殘骸,都是船艙內的設備,軍方因此斷定潛艦已經沉沒。

 

印尼海軍參謀長 馬格諾:「我們發現了潛艇裝備,這證明潛艇因為高壓出現破裂,在700-800公尺深的地方。」

潛艦週三失蹤,印尼軍方表示艙內的氧氣只能維持72小時,周六就會耗盡;不過由於軍方沒有打撈到遺體,還是將53名潛艦人員列為失蹤,儘管明知他們的存活機會渺茫。

印尼海軍參謀長 馬格諾:「我們還不能說明船上人員的狀況,因為我們還沒有發現罹難者,所以他們的狀況還不能確定。」
 

週日,印尼的探測船利用聲波,探測到潛艦在海底的位置後,新加坡派出了先進的遙控潛水器,深入海底拍攝到了沉沒潛艦的影像,印尼軍方才正式宣布53名潛艦人員全數罹難。

印尼海軍參謀長 馬格諾:「有了眼見為憑的證據,我宣布神鋤號已經沉沒,全數人員罹難。」

海底畫面中,可以看到潛艦魚雷管的殘骸,還有一件橘色救生衣,軍方解釋救生衣一般是放在箱子內,由此可見在沉沒前,艙內人員已經拿出要穿,但還是來不及。另外,軍方也排除這起意外是人為疏失 。

印尼海軍參謀長 馬格諾:「這不是人為的疏失。因為他們都按照正確的步驟執行。從初步的潛艦報告中,我們聽到所有的準備流程都確實執行,下潛時燈光還是亮的,所以沒有斷電的問題。」

「神鋤號」的船齡44年,最大下潛深度為500公尺,但最後的沉沒深度是850公尺,比台北101大樓還多出300多公尺。

印尼海軍參謀長 馬格諾:「在距離最後的潛入點1500碼的地方,深度838公尺,找到了神鋤號。」

由於潛艦在海床上斷成了三截,軍方也推翻之前的爆炸假設,現在推斷是潛艦出現裂縫,在沉沒過程中因為壓力不斷增加,才會導致斷裂。這段海底影片公布後,家屬的最後一線希望也破滅。
 

潛艦罹難者家屬:「我們早就把從軍的兒子給了國家。他在執行任務時死亡,我們希望政府能把他的遺體還給我們,在所有官方儀式結束後,因為各個家庭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像我們就是印度教。」

總統佐科威向罹難者家屬致哀,他並下令為罹難軍人追晉官階,也承諾國家將負責他們子女的教育費用。

印尼總統 佐科威:「國家會追晉他們的官階,給予一星勳章,感謝這些戰士對國家的貢獻。國家也會資助罹難軍官子女的教育,直到取得大學學位。」

這次的沉沒事件,也突顯了印尼軍事武器老舊問題,民眾要求政府升級軍事科技。

印尼民眾:「我能想像那些人員在深海裡的困境。但就算是潛艦有高科技,也是避免不了人為疏失。所以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我建議政府升級軍事科技,同時也要小心使用科技,畢竟那是冒著人命的風險。」
 

印尼軍方已經準備好打撈作業,警方也在岸上待命,遺體只要一上岸,立刻進行身分辨識,好盡快讓家屬領回安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印尼#潛艦#沉沒#軍演#救生衣#新加坡#馬來西亞#佐科威#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691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