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1年遇疫情、抵制 日媒關注北京冬奧


發佈時間:2021/02/04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9:03

大陸北京冬季奧運,倒數一周年,除了得面對,疫情管控是否安排完善的質疑外,近來還有一項新挑戰,包括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等180個團體,指控大陸鎮壓基本自由與人權,呼籲各國領袖,抵制北京冬奧,對此國際奧會回應,會和大陸政府表達,並保證北京冬奧將遵守奧會規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記者:「北京市內的公園,架起明年冬季奧運的倒數看板,剩下365天,剛剛好是一年。」

就在冬季奧運,倒數一周年,日媒特別前往北京採訪,了解賽事安排進度,因為,自家夏季奧運,被疫情,延了一年,到現在,離重辦日期剩半年而已,日本國內還在吵,要不要辦,但對大陸民眾來說,態度很一致。

花式滑冰會場負責人:「要共同努力,我們共同加油吧。」

 
北京民眾:「我也希望東京奧運會,能夠舉辦很順利很成功。」

東京奧運順利舉行,對2022年要舉辦,冬季奧運的北京來說,才像一顆定心丸,對此南華早報就分析,眼看東京奧運遇到的極大阻礙,北京冬季奧不能置身事外,要如何防疫和穩定民心,都是一大課題,不過,除了疫情因素,北京冬奧要順利舉辦,還有一件事得傷腦筋。

日本新聞:「部分歐美國家以大陸人權問題為由,提出抵制或變更主辦國的聲音,引來大陸強烈不滿。」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和國際西藏網路等180個團體,指控大陸,鎮壓基本自由與人權,發表公開信,呼籲世界各國領袖,抵制北京冬季奧運,對此國際奧會回應,會和大陸政府表達,並保證北京冬奧將遵守奧會規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運#新冠肺炎#管制#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27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