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頭不足引爆疫苗荒! 日本黑市「1劑10萬日幣」


發佈時間:2021/02/0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9:56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疫苗需求增加,法國因為針頭不足,導致疫苗接種進展相當緩慢,另外大陸身為注射器生產大國,目前也面臨供不應求的狀況,日本黑市施打大陸疫苗,一劑喊出10萬日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但法國因為針頭不足,疫苗接種進展仍相當緩慢,而大陸的注射器廠商,因巨額需求壓力大增生產線吃緊。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跟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注射器生產國,受到疫苗需求增加影響,從2020年12月開始,出口合約是1000萬至2000萬隻不等,但疫情前每份合約數量僅500萬隻,價格也每支0.1元人民幣,上漲到每支0.3元人民幣。

除了疫苗量產隱憂,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倒數一年,能不能如期舉辦,也是問題。

 
2020東京奧運順延至2021,但日本疫情持續失控,現在傳出黑市有施打大陸疫苗,一劑是10萬日幣。

知情人士:「那個人問我,『我有新冠疫苗,你要打嗎』,不過是從中國來的黑市疫苗,對方說10萬日圓就能打,總之不是輝瑞疫苗,聽說是上海或天津藥廠的疫苗,企業老闆、私人診所醫生、運動員都有打。」

據日本媒體採訪,有人施打完疫苗後,產生輕微發燒腦筋一片空白,這感覺還會持續2至3天,全球疫情不斷蔓延疫苗需求量大,也成了不肖業者的下手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口罩#日本#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33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