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台大醫曝赴日最樂觀時間 關鍵因素達成才敢開國門


發佈時間:2021/02/0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1:43
 新冠疫情嚴峻,日本10都府縣疫情仍未退燒,國人想出國旅遊恐得再等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嚴峻,日本10都府縣疫情仍未退燒,國人想出國旅遊恐得再等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國家因此封鎖邊境,讓國人紛紛擔心短期之內恐怕都無法出國旅遊。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以「赴日旅遊好日子不遠了?」為題在臉書發文,透露赴日最樂觀的時間點,可能會落在冬季;不過他也指出若是病毒續變、疫苗無法控制住疫情,國人能出國旅遊的變數會持續加大。

林氏璧稍早在臉書發文透露赴日最樂觀時間。(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林氏璧今(5)日稍早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透露,他認為赴日旅遊的樂觀時間點和「陳時中答案一樣」是年底,不過若出現變數會往後延。他指出,國內新冠疫苗達到一定施打率後才敢開國門,雖自己一向不在乎何時開打,因為第1批少量疫苗以醫護人員為優先,若民眾想問何時能恢復正常生活,就得等疫苗打到有群體免疫,估計是2021年底。

林氏璧表示,開放國門的策略和他想像的劇本差不多,自己也想不出更好的。而建立群體免疫約60%人口,加上國外疫情趨緩後,邊境檢疫改為入境普篩加入縮短隔離天數,他相信此策略非指揮官陳時中一人想法,應該是專家會議中長期做沙盤推演而做出的建議。

林氏璧提到,不同保護力的疫苗,達到群體免疫的施打目標是否有所不同?他認為,這不僅僅是用現有的50%到95%的保護力去乘的問題,只要能有效預防重症,即使保護力無法完全防止感染,仍有可能讓疾病沒辦法大流行、大幅降低重症數和住院數,讓醫療不會因此崩潰,他透露疫苗仍是防止疫情擴散的關鍵。

 
最後他強調「別忘變種病毒的變數!」他推斷以觀光立國的日本會在某時間點率開國門,「我想那時會先回去的可能是韓國、新加坡、香港、泰國朋友等,我們守得越好,開放會越晚,這是沒有辦法的事。」他也呼籲,先別擔心上述是否可行及危險性,應好好看著他國的疫苗生產、疫情狀況及邊境管制的方式,總會找出最好的方法。

實習編輯/李家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感染#醫師#觀光#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2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