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第9死!英變種「案799」 首位外籍病逝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意傑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9:30

國內再度出現新冠肺炎死亡案例,是英國籍70多歲男性案799,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入院後病況加劇轉至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治療在週三病逝。案799除了是國內少數英國變種病毒案例之一,也是國內首個死亡的外國人。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今天(2/4)沒有新增本土病例,但壞消息是多了一例死亡個案,案799,70多歲男性,確診後病況每日愈下,也是台灣少數帶英國變種病毒的案例。」

首例外國人確診後在台灣過世,本身就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去年12月中來台探親,入院後沒多久就轉到加護病房,治療期間有插管,還是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發燒及細菌合併黴菌感染,就算使用了抗生素,仍不敵病毒,2/3病逝。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確實很快就演變成重症的狀況,除插管呼吸器以外,很快也是隔一兩個禮拜,後開始使用葉克膜治療。」
 

圖/TVBS

遺體跨國處理也備受關注,指揮中心已跟國內外家人聯繫,3日晚間已經火化,病毒來得又快又急,但是否就代表英國變種病毒,讓疾病變厲害、死亡率變高,張上淳否認研判,和英國變種病毒沒直接關係。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一方面年紀大,一方面有潛伏的疾病,這些心血管疾病,本就屬於容易發生重症的因子。」

感染新冠肺炎會影響凝血功能,只不過案799是國內第一個看到肺出血明顯案例,確實少見,而全台目前五例英國變種病毒,包括案791、案792、案793、案799及案804,其餘已有3例出院,剩1例住院當中,所幸都是輕症,只不過有外媒報導,英國和巴西變種病毒又再加速突變,部分實驗室發現恐怕會削弱疫苗效果。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這個狀況其實是跟南非變種病毒株類似,因為南非變種病毒株也是有E484K的變化,對於南非變種病毒的免疫力或保護力,確實會有受到一些影響,確實值得密切注意。」

我國無論確診還是英國變種個案數,和其他國家相比較少,讓指揮中心很難從國外數據判斷就此做連結,只能靜觀其變,且行且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死亡#病毒#確診#感染#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49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