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疫情首升至4級!新變種病毒恐高7成感染力


發佈時間:2020/12/20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08:26
英國部分地區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變種病毒,英相強生緊急宣布警報升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部分地區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變種病毒,英相強生緊急宣布警報升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新變種病毒株,英相強生今天宣布倫敦疫情警報等級明天起升級至第4級,先前宣布的5天鬆綁耶誕過節計畫也將取消。

強生(Boris Johnson)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由於新變種病毒株出現,英格蘭東南部地區過去幾天確診案例飆升,「(新變種病毒株)可能比舊病毒株增加70%感染率」;但他也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更加致命,或是會讓疫苗失效。

 

然而,為了儘快遏止疫情蔓延,強生宣布,從明天起,倫敦、英格蘭東部與東南部包括肯特郡(Kent)、艾塞克斯郡(Essex)、貝德福德郡(Bedfordshire)等地區將進入新的疫情警報等級,也是先前所沒有的第4級。

所謂第4級幾乎等同英格蘭在11月實施的封城。強生表示,第4級疫情警報地區居民不可到其他地區旅遊,其他地區居民也不可進入第4級地區。民眾僅可與非同住的人在室外見面,人數僅限1人。

他表示,除了建築工人等無法在家工作者,民眾應該儘量在家工作。所有非必要商店,像是理髮店、美甲沙龍、室內健身房,以及娛樂場所等必須關閉。這些限制將實施2週,於30日重新評估。
 

強生也表示:「我們的耶誕節計畫將無法繼續實施。」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與北愛爾蘭政府於11月底達成共識,決定放5天防疫耶誕假,讓民眾在12月23日至27日內互訪,最多可達3個家庭,但必須成員固定。

強生直到上週都不願意鬆口取消計畫,稱不讓家人團聚「太不人道」,但在昨天緊急會議後,他今天宣布計畫必須取消。

他表示:「我知道這有多讓人失望,但在這次疫情當中,我們一直強調必須讓科學領導。當病毒改變攻擊方式,我們也必須改變應對方式。身為你們的首相,我認為別無其他選擇。」

在第4級地區,民眾將不可與任何非同住民眾見面。第1、2、3級地區居民可以互訪的天數,則從原本的5天縮減至僅限耶誕節當天,且第4級居民將被排除在互訪成員之外。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今天新增2萬7052人確診,534人病故。總計病故人數6萬7075人,累計確診200萬4219例,突破200萬大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疫情#病毒#變種#英國#耶誕節#旅遊#確診#疫苗#感染#在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16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