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美台人直擊!打輝瑞「手痠、累」 輕微副作用

記者 周祐萱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吳東祐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20:34

COVAX第一批將發給台灣AZ疫苗,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保護力有達到七成,同時依循歐盟和英國的指引,兩劑之間規劃相隔4到12週,時間差越長效果越好,不過美國早已開始施打,在當地的台灣人Alice也記錄施打輝瑞疫苗過程,施打完必須等15分鐘才離開,要確保身體沒狀況,第二劑得過21天再施打。

圖/TVBS

 
在美台人Alice:「65歲以上的民眾,以及警消人員在隊伍中。」

民眾排到室外每人保持社交距離,全是為了打新冠疫苗,進到場館第一關先量體溫,接著核對身分,在美國的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台灣人Alice,也被列為第一批對象,記錄下施打過程。

體育場內搭起一個個帳篷,依序叫號進入,工作人員多是醫療兵或警消人員,因為在第一線抗疫醫護吃緊,而Alice打的這批是輝瑞疫苗,要等21天後再打第二劑。

 
圖/TVBS

在美台人Alice:「每個人開始打,到你可以離開,必須要等15分鐘,萬一你有什麼健康上的反映:「他們能及時處理,我大概晚上手臂比較酸,第二天就比較累,這兩個副作用只有持續一天,之後也沒有不舒服。」

美國疫苗陸續開打,台灣打疫苗也有譜,只不過,COVAX第一波給台灣的AZ疫苗,保護力受質疑,不及輝瑞跟莫德納的九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打了一劑疫苗,可以減少2/3病毒傳播,而且效力也從60到70%。」

張上淳強調保護力有達七成,而專家小組會依循,歐盟和英國的緊急許可,安排第一劑和第二劑,兩者相差4到12週,因為研究發現,間隔越長效果越顯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我們目前來講,希望結果達到六成以上的涵蓋率:「才能形成社區得基本保護,社區才會逐步放鬆。」

研究也發現,AZ疫苗對老年人和年輕人,似乎效果有所不同,指揮中心表示,會先做好功課,參考其他國家情形,再擬定國內施打準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輝瑞#COV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23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