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COVAX 結果共246筆

  • 第二批Novavax抵台! 50萬劑、12歲以上可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第二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已於今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12歲以上民眾接種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使用。本批效期至今(2022)年12月31日。
    2022/09/22 14:12
  • 駁擋BNT!總統府:是與民間協力防疫典範、非選舉攻防

    慈濟基金會去年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透露疫苗購買過程中,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阻的「秘辛」,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2022/09/13 16:18
  • 聯合國疫苗單支約300元!台灣均價竟765元 原因曝

    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一事引發各界關注,聯合國公布的新冠疫苗單劑價格多在10美元(約台幣302元)上下,和台灣均價765元有巨大差異。今(25)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該網站上的疫苗價格不是各國直接提供,且網站上許多都是從COVAX機制購買的疫苗價,且採購數量、不同品牌疫苗購買的比例,都會影響均價。
    2022/08/25 15:15
  • 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抵台 效期至9/30

    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今天上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本批效期至9月30日。
    2022/06/30 09:11
  • Novavax首批50.4萬劑明抵台 最快7/8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將於明(30)日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本批效期至今(2022)年9月30日。
    2022/06/29 14:06
  • Novavax疫苗通過EUA 7月200萬劑可望抵台

    疫苗又多了一款選項,食藥署17日公布,通過Novavax疫苗的EUA,也就是跟高端同樣技術的次單位蛋白疫苗,指揮中心積極跟COVAX洽談,希望7月能夠到貨,但有醫師示警,Novavax的三萬人臨床試驗中,有6人出現心肌炎,不論打哪種疫苗,尤其年輕男性,都得留意心肌炎的風險。
    2022/06/18 20:11
  • 沒疫苗.缺檢疫工具 北韓破百萬人「發燒」.已50死

    北韓「零確診」破功,自上周通報首例Omicron確診者後,疫情就開始爆炸性發展,北韓官方證實,截至今天(16日)為止,已經出現121萬例「發燒者」、相關死亡達50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戴起口罩坐鎮中央防疫中心,承認這波新冠疫情,是北韓建國以來「最大災難」;他下令釋出國家儲備藥品,要求藥房24小時營運,周末也親自到平壤藥局視察。北韓拒絕國際援助,沒有新冠疫苗、沒有口服藥,如今面臨疫情海嘯,再度關閉邊境,金正恩有意師法中國大陸「封鎖清零」,但在抗疫知識和物資都極度匱乏的情況下,恐怕是孤掌難鳴。
    2022/05/16 20:00
  • 北韓爆O毒疫情單日爆量1.8萬確診 白宮:不會提供疫苗

    睽違八個月!全球新冠峰會再度登場,而且剛好就在北韓爆發Omicron疫情,而且單日通報1萬8000人確診的這一天。白宮表示,他們沒有捐贈疫苗給北韓的計畫,不過支持透過COVAX的國際援助計劃,讓北韓取得疫苗。除此之外,這場新冠峰會,全球會員承諾再提供32億美元,協助對抗疫情,其中臺灣也捐了150萬美元。
    2022/05/13 13:49
  • 疫苗生力軍Novavax保護力如何? 副作用、優勢一次看

    陳時中昨(24)日證實,有和COVAX訂購200萬劑的NOVAVAX疫苗,但第一批會來多少不確定,時間也還不確定。雖然目前食藥署還沒通過緊急使用授權,不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下午召開的專家會議,已經通過Novavax可提供18歲以上民眾作為基礎劑、基礎加強劑及追加劑。《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Novavax資訊讓民眾更加了解這款即將加入台灣疫苗施打行列的生力軍。
    2022/03/25 10:47
  • Novavax接種對象出爐 「這歲數」1至3劑都能打

    台灣已透過COVAX平台向Novavax採購約200萬劑疫苗,由於該款疫苗屬於「重組蛋白技術疫苗」,較沒有心肌炎等副作用,外界觀望是否可以用在12至17歲的青少年接種,今(24)日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決議,若Novavax取得我國緊急使用授權(EUA),將會使用在18歲以上的成人,同時也會觀察他國情形,再針對是否用於青少年進行批准。
    2022/03/24 18:00
  • 台採購2百萬劑Novavax 陳時中曝「輸入進度」

    台大醫師李秉穎今(24)日於廣播節目中透露,國內有看世衛訂了一批新冠疫苗NOVAVAX,說不定也有機會進來;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證實,近日COVAX有與我方聯絡,確實從該管道購買總計200萬劑的NOVAVAX疫苗。
    2022/03/24 14:19
  • COVAX盼募資1437億 助貧國打疫苗終結疫情

    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今天表示,未來3個月內需要52億美元(約新台幣1437億元)經費,來為全球2022年提供疫苗。
    2022/01/20 17:24
  • COVAX重要里程碑 配送劑量達10億劑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表示,旨在讓全球公平獲取COVID-19疫苗的COVAX達到「重要里程碑」,配送劑量達10億劑。
    2022/01/16 09:48
  • 北韓一周二度射彈!南韓擬「疫苗援助」解僵局

    北韓上周三(5日)送上開年驚喜,高調宣布成功試射「極超音速導彈」,今天(11日)早上南韓又觀測到一枚疑似導彈的武器,從北韓內陸發射墜入東部海域,這已經是北韓今年來第二度武力示威;韓聯社報導分析,這樣的情況非常罕見,可能和金正恩去年開始強調「加強國防力量建設」有關。如今北韓已確定缺席北京冬奧,南韓無緣利用冬奧與北韓合作,來修補兩韓關係;接下來南韓計畫「疫苗援助」北韓,強調兩韓為生命共同體,希望藉此解除半島僵局。
    2022/01/11 20:00
  • 諾瓦瓦克斯疫苗獲世衛採用 台灣可望透過COVAX採購

    Novavax研發的COVID-19疫苗獲列世衛緊急使用清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台灣未和Novavax簽訂採購合約,但未來可能透過COVAX採購到Novavax的疫苗。
    2021/12/22 17:26
  • 輝瑞明年初料取代AZ 成COVAX最大疫苗供應商

    輝瑞(Pfizer)/BNT疫苗預料明年初將取代AZ疫苗,成為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計畫(COVAX)的主要疫苗供應廠牌;此一變化顯示輝瑞疫苗對貧窮國家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2021/12/15 17:26
  • 疫苗供過於求將捐贈?陳時中:若過期不排除銷毀

    近日各大廠牌疫苗陸續抵台,另外仍有我國自COVAX洽購的疫苗尚未到貨,針對目前疫苗數量供過於求,是否考慮捐贈給其他國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透過各類方法來將疫苗物盡其用,但最終仍有疫苗過期,將不排除有循例銷毀的可能。至於有無可能捐贈尚未受國際認證的高端疫苗?陳時中則回應,若確定要捐贈,會先與別國進行協議。
    2021/11/19 14:58
  • 各國捐台疫苗!陳時中透露:明年準備參加COVAX

    敘利亞難民正在展開持續性募款行動,要對台灣捐獻疫苗,更有一名8歲敘利亞學童捐出1歐元硬幣,令人感動,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出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被問及此事是因否因台灣買不到疫苗,陳時中回應,台灣疫苗有買到,是因沒有能力影響整體供應鏈快慢,更透露明年疫苗部分,有可能準備參與COVAX、WHO等相關平台,盡能力去幫助世界。
    2021/11/03 10:00
  • 立院疫苗採購調閱小組 BNT合約將開秘密會議

    立法院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今天確定調閱文件與範圍,衛福部將提供部分資訊遮蔽的COVAX、AZ與國產疫苗的採購合約;BNT疫苗雖沒採購成立,但事前有簽保密協定,將召開秘密會議提供立委調閱。
    2021/10/20 13:28
  • 對新冠無感!非洲剛果竟「歸還捐贈疫苗」 因人民更害怕這個

    非洲國家在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成為疫苗孤兒,這讓多個富裕國開始發揮道義責任,國際也透過COVAX組織來捐贈疫苗,但現在卻傳出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在收到疫苗後又返還,而理由竟然是人民更關心「伊波拉」或「瘧疾」等傳染性疾病,反倒對新冠病毒超無感!因此就算有新冠疫苗他們也不想打,接種會場變成蚊子館。
    2021/09/25 16:24
  • 印度擬10月恢復出口疫苗 供貨COVAX平台

    印度衛生部長「曼達維雅」周一宣布,印度10月起將恢復出口新冠疫苗,並優先以COVAX與鄰國為出口對象。
    2021/09/21 14:05
  • 非洲缺疫苗 世衛:增加出現新型致命變異株風險

    世衛組織今天說,因COVAX削減預計出貨的疫苗劑量,非洲今年將面臨4.7億劑疫苗的缺口,增加足以致命的新型病毒變異株出現的風險。
    2021/09/17 17:53
  • 泰國政府抗疫不力 民眾街頭抗爭不斷 施漢:泰國政府疫苗政策方向嚴重錯誤

    泰國疫情嚴峻,每日確診數高達破萬例,儘管泰國政府實施嚴格封鎖管制,仍無法平息民眾對政府防疫不佳的怒火,天天上街示威,此外,當地的疫苗政策也引發民眾質疑。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抗議民眾對政府有3大訴求,希望泰國總理帕拉育能下台負責,因為從去年開始政府所做的疫苗政策方向就是錯誤的,且疫苗產量不足,儘管有其他疫苗能購買,泰國政府仍堅持要使用科興疫苗和泰國自產的AZ疫苗,拒絕加入COVAX平台,所以導致疫情失控,而民眾也開始質疑政府是否私底下有跟中國大陸做條件交換。」 施漢還補充道,「泰國AZ疫苗是由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負責,而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是皇室產業,所以無法被批評、質疑,因為泰國有法律規定,不能冒犯君主、不能批評、指責泰國皇室,否則會被處以40年有期徒刑,媒體業甚至會面臨收掉的局面,故泰國當地並無針對泰製疫苗的品質進行討論,主要還是以數量為主。」
    2021/09/13 16:12
  • 伊拉克經全球取得機制 獲義大利贈逾10萬劑疫苗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經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伊拉克獲得義大利捐贈超過10萬劑的AZ疫苗。
    2021/09/13 08:14
  • 等1劑接種率破7成 南韓擬疫苗援助東南亞國家

    南韓日前因為莫德納廠供貨延遲問題,導致疫苗接種計畫延宕,在連番催促下不僅莫德納趕貨送到,之前自購的輝瑞疫苗也陸續送達,暫時擺脫「無劑可施」的窘境。不過南韓才剛讓三催四請的珍貴疫苗送達,現在卻又面臨了世界多國請求援助疫苗的消息,雖然南韓政府尚未答應,但也有考慮在國內接種率達7成後對外援助的事宜。
    2021/09/11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