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有譜?冷鏈商透過華航 進行「試飛計畫」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9:19

台灣什麼時候可以拿到疫苗,指揮官陳時中始終保留,不過之前也曾爆出卡關在台灣的冷鏈技術,無法持續保持-70度的低溫,但現在有冷鏈新創公司已經研發,甚至4日將進行「試飛計畫」,被認為是不是疫苗有譜了,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台灣的冷鏈設備都已經準備好了!

圖/TVBS

 
記者vs.冷鏈新創公司執行長Sonic:「所以有-70度對。」

冷凍櫃裡頭有白霜,原來這就是-70度超低溫的實際環境,有台灣的冷鍊新創公司研發了這個,也等於符合現在,我們最想拿到的「輝瑞疫苗」規格!

物流人員:「不要動了啦,不要動了。」

 
小心翼翼送上物流車,因為這銀色冷凍櫃,接下來將開往桃園機場,還將執行「試飛計畫」,透過華航貨機2/4晚上11點半,飛往新加坡後折返,2/6回到台灣,目地是要監測低溫數據,說會提給指揮中心參考,那進行到這一關,也被認為難道是國外的疫苗有譜了?

圖/TVBS

冷鏈新創公司執行長Sonic:「那我們得到的回應就是說,待疫苗確定要使用哪一間,施打計畫更明確的時候,他們會來跟我們洽談後續的進行,我覺得我們台灣政府部分,就是以指揮中心公告為主啦。」

話講的很保守,不過這冷凍櫃因為是透過華航試飛,華航也發聲明,說他們早已和國際被動式溫控櫃供應商簽約,對於其他宣稱與華航合作運載疫苗的溫控櫃業者,也澄清,僅為單純付費商業運送的貨主關係!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冷鏈現在都準備好了,我那天也跟大家報告過,台灣這些冷鏈冷藏相關技術:「可以因應這次各類疫苗運送上面的需要,這個沒有問題。」

所以到頭來還是卡在「疫苗」沒喬好,而疫苗的「冷鏈市場」,更是全球性的百家爭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陳時中#低溫#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0901

2.7391

3.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