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UN國分AZ疫苗130萬劑 專家:醫護數是關鍵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5:22

指揮中心證實COVAX被列為第一波名單內,預計最晚6月會到貨,不過,台灣被列為非聯合國會員,得跟5到8國共同分配130多萬劑的AZ疫苗,包含賽普勒斯、巴勒斯坦都可能是這次競爭對手,而以台灣人數最多,可能分配的劑數相對多,但醫護人數以及疫情考量,也都是分配的關鍵。

圖/TVBS

 
醫護:「有給他資金的話,他會優先供應你國家,會估計你醫護人員的量,先給你第一線工作人員。」

醫護數是分配關鍵,要搶的就是,COVAX釋出的非聯合國會員的,130萬3200劑az疫苗,都是韓國廠製造的,從covaX訂定的機制來看,以3.3%人口數分配,越南總人口9500萬應得315萬,而首批多拿173萬劑,馬來西亞同樣情形,3150萬人應拿104萬劑,也多出了58萬劑,若以台灣2300萬人,3.3%人口應可拿75萬劑,但變數還很多。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以我們的醫護人員量來算,大概就是100到400萬劑吧。」
 

聯合國非會員國當中,包含科索沃,賽普勒斯巴勒斯坦,多達5到8國,都可能是這次的競爭對手,巴勒斯坦人數最多515.9萬,3.3%算下來可分17萬劑,台灣相對人數算多,不過一切存在太多不確定性,目前台灣先做好施打規劃。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決定說可能還是跟歐盟一樣,建議是打全量,他的間隔時間就是彈性調整,1到3個月的時間都可以,不必去訂年齡上限,大概是成人的話都可以打。」

確定的是一個人打兩劑,醫護和防疫人員,絕對是優先施打對象,何時到貨得等2月底,who先通過az的緊急許可,最晚6月疫苗一定抵台,到貨一周能開打,但多少人能第一批就打到,仍舊充滿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口罩#施打#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00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