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施打 結果共6,893筆

  • 賴薇如做試管子宮外孕「囊胚仍在長」 指數暴增、持續出血:大魔王案例 

    39歲女星賴薇如曾是《七朵花》成員,今年1月宣布與交往6年的圈外男友邱樂偉登記結婚。她日前透露3月做試管嬰,卻遇上機率極小的「子宮外孕」,下腹疼動到無法行走,醫生建議要立刻開刀,但她因已排滿工作,堅持出院先觀察。前(17)日回診,雖出血量已不多,卻懷孕指數飆高,囊胚仍在子宮外成長。她昨趕緊再去醫院施打治療子宮外孕的針劑,賴薇如不禁哀號:「我是大魔王,奇特的案例。」
    2024/04/19 11:17
  •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2024/04/16 16:42
  • 緻妍醫美遭爆「抽脂變橘皮、埋線變豬頭」 正妹群控擺爛甩鍋

    台北市緻妍醫美診所連續爆發醫療糾紛,多名消費者投訴,指她們花了數十萬元找院長黃星諺抽脂、臉部埋線拉提,抽脂後身形完全沒變,埋線的臉甚至腫成豬頭,黃卻擺爛不理。本刊調查,8年前黃星諺就出過包,他當時開設雅美姬時尚診所,被查到施打的童顏針是水貨,涉嫌詐欺、違反《藥事法》,遭緩起訴處分,事後黃將診所改名、搬家,糾紛仍接二連三,十分離譜。
    2024/04/16 13:51
  • YouTube加強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影片直接不給看」

    YouTube近年不斷針對「廣告攔截器」(Ad Blockers)實施打擊,如今最新手法曝光,YouTube將加強取締違反服務條款的第3應用程式,只要發現用戶使用廣告攔截器,將面臨「緩衝延遲」或「無法觀看」的限制。
    2024/04/16 10:54
  • 英名醫爆性醜聞!誘女病患診間做愛換免費打肉毒

    42歲的英國知名醫師艾修(Dr Tijion Esho),曾上過各大電視通告,擁有相當名氣的他,近期卻爆出「要求女病患與他做愛,可換取免費施打肉毒桿菌」之醜聞。
    2024/04/12 18:00
  • 新冠新增28例死亡!今開打第2劑XBB疫苗「防併發重症」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疾管署表示上周新增198例本土確定病例,另外新增28例死亡個案,雖然都較前一周下降,但統計發現,自去年9月開打新冠XBB疫苗以來,本土通報確診併發症及死亡個案,未接種疫苗者占95%以上,考量到疫情持續,疾管署宣布今(9日)起開放施打第2劑XBB疫苗。
    2024/04/09 14:33
  • 上週逾9萬人染流感 增6例重症死亡「都沒打疫苗」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統計,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9.4萬人次,雖然相較前一周下降,但仍然是近十年同期次高。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約655.5萬劑,剩餘2.3萬餘劑,呼籲6個月以上未接種的民眾,可以盡速施打疫苗,降低重症風險。
    2024/04/02 15:00
  • 腸病毒大流行來了!噴酒精無用 忽略「這關鍵」1人感染全家中鏢

    隨著4月的到來,腸病毒疫情也拉起警報!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3月第2周全國腸病毒就診量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今年腸病毒預估從4月開始會有一波大流行,一直持續到9月,這段期間是腸病毒最活躍的時候。醫師呼籲:「酒精是殺不死腸病毒的,務必勤洗手」,並且說明有2種腸病毒類型,感染後重症風險很大。
    2024/04/01 20:10
  • 拉警報!醫驚1疾病很像腸病毒「輕碰就流血」 10大症狀曝

    拉警報!隨著氣溫逐漸回升,活躍於春季至秋季的腸病毒也跟著升溫,受免疫負債影響,3月初腸病毒急門診病例人次創下10年同期新高,小兒科醫師許志煌提醒家長應帶孩子施打疫苗,此外,近期還出現易與腸病毒混淆的「1疾病」,輕輕碰就會流血,主要10大症狀不可輕忽。
    2024/04/01 11:28
  • 查死因真相! 「寶林茶室案」2死者同日解剖

    「寶林茶室案」今天(3/28)早上有新進展!新北跟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警方還有法醫研究所,一早前往板橋殯儀館,進行2名死者解剖。根據了解,第二例66歲的楊姓死者,眼部跟軀體有浮腫情形,法醫高大成認為,不排除是葉克膜治療時,施打抗凝血劑造成出血,但關鍵還是解剖頭部,以及培養血液跟胃內容物,釐清是否跟特殊性細菌有關。
    2024/03/28 12:58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麻疹個案再+3!足跡點集中「新北中和」 疾管署:進入高峰期

    麻疹疫情又擴大,新增3起個案,其中兩例是新北市群聚感染,衛生局公布足跡點,集中在中和地區,目前已經匡列204位接觸者,並將持續監測到22號,有醫師建議,1981年後出生的民眾,因疫苗的保護力下降,可自費施打疫苗,不過疾管署提醒,還是要視自身的身體狀況,不要搶打疫苗,避免造成缺貨。
    2024/03/05 20:03
  • 流感升溫!公費疫苗今起全民開打 「7大QA」這裡看

    今(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正式開打!近期各地燈會陸續邁向尾聲,期間吸引不少民眾爭相前往參訪,疾管署預估流感疫情恐有再次爆發的可能。即日起,公費流感疫苗將擴大為全國6個月以上未接種者服務,符合條件的民眾務必前往施打,同時《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出以下資訊參看。
    2024/03/05 08:19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死在同屋內!屏東2女「相隔5天暴斃」 她疑被抓交替棄屍涼亭

    屏東竹田鄉某住處曾發生「5天2死」的詭異命案,先後有2名女子前往陳姓男子的家中,並疑似因施打毒品海洛因暴斃,其中第2名女子更遭到陳男與其母親聯手棄屍於涼亭,儘管2人事後皆遭警方逮捕、法院判刑,但當地民眾也流傳這恐是一樁「抓交替」事件。
    2024/03/01 09:06
  • 歐美爆麻疹疫情!佛州小學7學童確診 已擴散至社區

    麻疹疫情正在歐美國家捲土重來,英國從去年10月至今已經將近600例通報。能對抗麻疹的疫苗通常第一劑都在1歲實施打,英美國家第二劑時間定在4到6歲;不過估計英國仍有340萬16歲以下的孩子只打過一劑,或是完全沒打過麻疹疫苗。同樣問題也出現在美國,佛州一家小學近期出現麻疹疫情,一下子傳出7名學童感染,而且已經擴散到社區,校外有3人確診;但佛州衛生局長卻在給家長的信件中,指出要不要讓孩子去學校,家長可自行決定,引發喧然大波。
    2024/02/29 20:00
  • 「九大新制」明上路!公費流感疫苗7萬劑 3醫院看病變貴了

    全台各地政策新變動,涵蓋醫療、交通、勞工等多元面向,其中有3間醫院於今年三月起升格為醫學中心,門診及急診費用由此提高,就醫需多付180—350元;至於公費流感疫苗是3月5日起開放全民施打;另外,酒駕防制教育及酒癮治療實施管理辦法也有所調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3月九大新制懶人包如下:
    2024/02/27 12:34
  • 這個「秘密武器」控制血糖!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全台超過250萬的糖尿病患友,有些人因為血糖太高,造成視力模糊、嘔吐或嗜睡等,事實上血糖低,會出現心悸、手抖或昏迷,因此要讓血糖穩定,糖尿病友們必須固定測量血糖,依此再計算調整施打的胰島素劑量,這就是許多病友心中的痛,現在友數位醫療新創研發,長效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App,病友在家裡施打胰島素,可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2024/02/07 22:53
  • 7旬婦割痔瘡「舒眠麻醉」一打沒呼吸送醫死 女醫師挨告賠百萬

    台北市一名70多歲江姓婦人因長期受痔瘡脫垂所苦,因而前往大安區某診所諮詢欲進行手術,當時鍾姓女醫師宣稱痔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且採用「舒眠麻醉」,術後當天即可出院。江姓婦人因而前往診療,沒想到卻在施打麻醉藥物Propofol一分鐘後心臟驟停,經鍾姓女醫師急救並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仍宣告死亡,事後家屬也對她提出民事訴訟並求償739萬。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鍾姓女醫師確實有疏失,因此判賠259萬6856元。
    2024/01/30 16:17
  • 篠崎泫打麻藥遭轟作秀!本人親回「被害妄想」 醫師說話了

    女星篠崎泫日前去動手術,事後公開自己施打麻醉後,胡言亂語近3分鐘的模樣,卻也引來部分人質疑「做做效果而已」,專業醫師就解釋,其實麻醉是有分輕中重度的不同,不過如果是全身麻醉,這樣的情況不大可能發生。
    2024/01/29 12:56
  • 找親友當人頭志工!長照機構詐領5百萬補助 還可優先打疫苗

    經營長照機構的60歲林姓男子,因知悉便當業者送餐給獨居老人,可向當地政府申請交通路費,因此招攬親友當作人頭志工,在短短2年間向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政府等單位詐領約500萬元補助,不僅如此,林男與親友還仗著協會名義,在新冠疫情期間得以優先施打疫苗。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舉報後,經數月蒐證追查,日前循線南下至雲林逮捕林男等9人,全案依法送辦。
    2024/01/20 11:19
  • 北投警辦案不慎遭「施打毒品用針頭」刺傷 緊急就醫檢查

    今(18)日上午台北市北投警分局員警,前往新北市某處偵辦一起竊盜案件,查扣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毒品,但在執行搜索的過程中,遭毒犯施用毒品的針頭刺傷,第一時間該名員警緊急前往醫院就醫,並抽血檢驗是否有接觸到毒物或感染。
    2024/01/18 17:58
  • 除皺險毀容!少女針有假 假貨竟摻「木屑」

    台北市一名美容老師,為了想消除臉上皺紋,到診所施打少女針,但臉部卻持續好幾個月紅腫發炎,想回診所解決,店家不僅改名,最後還倒閉,後續她向原廠求證,對方說,根本沒有進貨給診所,才知道自己打到假貨。
    2024/01/18 13:36
  • 新冠春節前達高峰!門診掛號秒額滿 苦主嘆「這地」淪重災區

    時節進入冬季,新冠與流感病毒也跟著活躍,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預估新冠疫情高峰將落在春節前一週,且發現近期施打新冠XBB疫苗人次有上升趨勢,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日前有網友就稱近期經過診所「大爆滿」,直言掛號都要花上兩個小時,甚至小朋友也一堆,引起不少人共鳴。
    2024/01/16 14:00
  • 流感併肺炎激增!24小時內恐呼吸衰竭變重症 醫籲「1方式」自保

    新冠、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有感染科醫師1個診次就收到3位流感合併肺炎的個案,最年輕的甚至未滿30歲。醫師提出,流感導致肺炎併發症不易治療,24 小時內可能就會急速呼吸衰竭,施打疫苗是預防併發重症的上上之策。
    2024/01/13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