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新冠疫情升溫 梅克爾料將宣布延長封城


發佈時間:2021/01/0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4:28
德國染疫病故人數持續攀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染疫病故人數持續攀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假期前實施了嚴格的管制措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故人數仍持續攀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各邦邦長今天料將延長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封城措施。

德國單日染疫病逝人數去年12月30日首次超過1000人之後,減緩疫情擴散的壓力隨之升高。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至今已在德國奪走3萬4000多條人命。

梅克爾和16個邦的邦長今天將召開會議,地方領袖暗示,1月10日封城期限屆滿後,現行的局部封鎖措施將會延長,可能持續到1月底。

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昨天表示:「有鑑於傳染率還太高,有必要延長限制措施。」
 

薩克森邦(Saxony)首長克里契麥(Michael Kretschmer)表示,持續封城「勢在必行」。薩克森邦是德國染疫率最高的邦。

目前的封城措施規定大部分商店暫停營業、學校停課,餐廳、文化與休閒設施關閉,慶祝耶誕與新年活動則僅限小規模聚會。

官員表示,1月中旬才會看出假期旅遊與社交活動對疫情擴散的影響,但目前的數字已夠讓人擔憂了。

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昨天表示,全國各地的加護病房目前約收治5700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許多地方的醫院瀕臨超載」,從這樣的數字看來,孩子們「高度不可能」重回過去的「面對面」學習,當局應針對學校何時與如何復課發布全國性指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梅克爾#疫情#病毒#封城#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675

0.2214